天天百科

恩情永留:用文字讴歌母爱的美丽故事

2024-01-14 分类:推荐

由于分配在离开家乡三百六十多里的地方工作,因为和家乡有了一定的距离,看待很多事情其实更加清楚,这也许就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来源吧,也正因为这样,我在近两年内写出了四十多万字的作品,所以,我觉得分配在外地工作也是有好处的。可是,因为没有分配在自己的家乡,我是愧对父母的,特别是愧对我那善良的母亲。因为我的父亲是个想得开的人,他会每年到我工作的地方来小住上十天八天的,我的母亲却常常不愿意花钱,说穿了是不舍得花钱,六七年也难得到我这儿来玩。

中国人几千年的习惯“父母在,不远游”,特别在交通和通讯比较落后的八十年代,母亲是多么想我留在老家工作啊。母亲虽然有三女两儿,三个女儿已经出嫁,我哥哥以前在部队当兵,母亲就常常望着天上的飞机出神,因为母亲曾经告诉过我,“天下军人是一家”啊。为了我的高考,母亲没有少花精力,常常天没亮就替我烧好饭,让我早早地吃了好到十几里外的中学去。她想:等到儿子考上学校她就舒服了。我考取学校了,要分配了,她想:现在家里有个吃国家粮的人,可以轻松了,说不定还可以隔三差五地到县城去玩一玩。可是,也许是母亲太善良了,养成了我的任性,我什么事都不和母亲商量一下,更很少征求她的意见。一不留神,我就离开了老家工作,母亲当时有说不出的不舒服。可是,母亲是个不轻易流露自己感情的人,再大的困难,她常常一个人默默地忍受。

到了20xx年,母亲连照应重孙子的任务也彻底完成了,她几次和父亲说,要到我的小家庭住上个两三个月,我也多么想在她老人家即将八十的时候好好尽一下孝道,可是,当年的8月8日,母亲就悄悄地撒手人寰,留下了我们做子女的永远也弥补不了的遗憾。许多人说人生有三大遗憾,少年丧父,中年丧妻,老年丧子。其实,我觉得“子欲养而亲不在”同样是令人痛苦的。

早知道会是这样,我当初要是不离开老家工作,该要多尽多少孝道啊。

遗憾往往在自己付出代价后才知道,可已经是无法弥补的。愧对母亲,只好写写文字告慰她老人家的在天之灵。

小标题:愧对母亲美文故事

如果觉得《恩情永留:用文字讴歌母爱的美丽故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9)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14 11:46★蓝色sky[江苏省网友]43.229.18.254
    在母亲节前夕读到这篇文章,真是一份最好的礼物。
    顶2踩0
  2. 2024-01-14 11:44杜秋静[河北省网友]203.19.64.191
    这篇文章让我感受到一份亲情和温暖,让人心潮澎湃。
    顶5踩0
  3. 2024-01-14 11:41{信步寻梦}[新疆网友]180.129.204.113
    无论什么时候,要记得感恩母亲的辛苦和无私付出。
    顶0踩0
  4. 2024-01-14 11:39英雄救我[广西网友]203.16.10.67
    @COLORFUL LIFE这个故事让我领悟到,母爱原来是这样强大,感动。
    顶2踩0
  5. 2024-01-14 11:37COLORFUL LIFE[广东省网友]103.53.163.240
    母亲的爱是无与伦比的,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和纪念。
    顶0踩0
  6. 2024-01-14 11:35Mouse1996[新疆网友]124.42.146.110
    每次看到这种文章都会想起妈妈,感恩母亲的爱。
    顶2踩0
  7. 2024-01-14 11:32秦玉孔[河南省网友]203.19.248.83
    讴歌母爱的文章,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母爱的伟大。
    顶6踩0
  8. 2024-01-14 11:30efbubu[河南省网友]203.24.217.26
    妈妈是我们的天使,将无私的爱永远留存在我们心中。
    顶4踩0
  9. 2024-01-14 11:28Enli[海南省网友]202.47.83.76
    这篇文章真的触动了我,母爱真的是世间最美好的情感。
    顶4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