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无痛分娩会不会伤害胎儿

2022-04-18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08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生孩子有多痛苦?有的人形容这种痛苦就像是同时折断了20根骨头;所以很多人选择无痛分娩,但是担心无痛分娩会伤害胎儿吗?

无痛分娩使用的是椎管内镇痛,那么会不会对胎儿有伤害呢?答案是不。实施分娩镇痛的前提是确保母婴安全。

椎管内镇痛与常规剖宫产麻醉手术相同,但用药量要少得多,而且药物要通过胎盘。它是最小的。

美国妇产科学会认为,产妇上的剧痛大部分是由分娩引起的。产妇已经被我们的医生证明在没有给予安全有效的镇痛治疗的情况下经历这种严重的鼻子下方疼痛是不人道的。

在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准妈妈要求减轻分娩疼痛本身就是一个很强的临床指征。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临床指征,就应提供镇痛措施。

椎管内无痛分娩不仅可以缓解孕期疼痛,放松享受分娩过程,产后恢复快,早起,减少并发症,紧急剖宫产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安全、可靠、紧急的麻醉方式,避免手术后期或全身麻醉引起的严重并发症,确保母婴安全。

很多孕妈在生产时都选择了顺产,又害怕顺产时引发的疼痛,于是选择了无痛分娩,但是又担心无痛分娩使用的麻醉药物会对胎儿产生不好的影响,因此感到纠结不已。

什么是无痛分娩?

1. 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目前我国妇产科使用非常普及的是硬膜外阻滞感觉神经这种镇痛方法。它是利用药物麻醉来减轻产妇的痛苦,是一种既止痛又不影响产程进展的一种分娩方式。

2. 无痛分娩的过程和自然分娩过程基本一致,只是在产妇宫口开到3-4指的时候进行硬膜外麻醉,让其持续少量的释放,阻断比较粗的感觉神经,不阻断运动神经,最大程度的减轻疼痛

无痛分娩的优势

1. 产妇分娩过程中,会产生撕裂般的疼痛,而无痛分娩会减缓这种疼痛,从而减少心理上的恐惧。

2. 可以减轻产妇的疲倦,让产妇可以在产程中得到最大程度的休息,对后面的分娩过程起到积攒体力,以便能够顺利生产的作用。

3. 由于产妇疼痛减轻,可以很好的配合医护人员生产,医护人员也不用再顾虑产妇的疼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照顾产妇和胎儿,出现问题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哪些孕妈不适合无痛分娩?

1. 有产前出血,低血压,有败血症,凝血功能障碍,心脏病,背部皮肤感染,让麻醉无法实施者。

2. 胎位不正,前置胎盘,胎心不好,产道异常,持续性宫缩乏力,使用催产素点滴后没有明显变化的孕妈妈。

无痛分娩所用的药物只是剖腹产的1/5,不会造成麻药在胎儿体内聚积,对胎儿呼吸和长期的神经行为不会产生影响,还能减少胎儿缺氧的危险,是很安全的。

无痛分娩并不是完全不痛,只是减轻疼痛,让疼痛变得容易忍受。如果产妇信心不足,情绪紧张,就会对疼痛变得敏感。所以孕妈们主要还是要放宽心态,做到精神上的“无痛”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觉得《无痛分娩会不会伤害胎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