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四季河阳④|“2021张家港市民手册”正式发布啦!还有快乐登高、义诊活动、健康大讲堂

2022-04-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包含文明素养知识和便民服务的“2021张家港市民手册”正式亮相,发布张家港凤凰镇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我们的节日——重阳”第十届健康养生节闭幕……九日明朝酒香,一年好景橙黄。10月19日上午,“2021张家港市民手册”发布会暨“我们的节日——重阳”张家港市第十届健康养生节闭幕式、凤凰镇“文明大走访”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办。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张家港城市建设,持续放大“文明张家港”品牌效应,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自觉、提高文明程度。张家港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特此发起并编撰了《2021张家港市民手册》,其中包含文明素养知识和市民朋友们比较关心的便民服务等相关内容。《2021张家港市民手册》将由张家港市邮政公司组织全市130余条邮路、100余辆机动车、近300个投递员进行投递,以免费形式向市民派发,目前已连续制作和发放七年。

一年来,凤凰镇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解难题,围绕宜居、生态、平安等民生实事内容,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排摸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

活动现场,凤凰镇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项目包括普惠性、特惠性、攻坚性、引领性四大类别,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凤凰镇还组织了村(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和新社会阶层人员开展“文明大走访”行动,通过实地走访、填写心愿卡、微信后台留言等方式,准确记录各类问题并及时梳理,形成《“文明大走访”问题清单》,交由相关职能部门会商会办,切实解决了村民的所需所求。

为全面促进凤凰镇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凤凰镇策划并实施了“河阳新时尚”垃圾分类践行计划。利用凤凰镇志愿服务团队充实的人员储备,稳定的志愿服务时长输出,广泛引进优秀项目,高质量推动“河阳新时尚”垃圾分类践行计划。

打造美丽城市最终是为了造福百姓,在我国,新基建的重要背景之一是我国正在从年轻社会进入到老龄社会,积极应对老龄化,托起幸福“夕阳红”是我们一致的追求。此次活动的第三部分便是“我们的节日——重阳”第十届“重阳”健康养生节闭幕式!

本次养生节形式多样,除了活动当天的慢跑还有快乐香山登高、义诊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夕阳红书画大赛暨作品流动展、微心愿征集、健康大讲堂等一系列的活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参加健康跑的跑友们,义诊、书画展也正在同步进行中。来自张家港市市二院健康先锋志愿服务队的医务工作者们也已经在义诊点就位了,有需要的市民朋友可以按需到义诊点进行咨询并排队就诊。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苏云

如果觉得《四季河阳④|“2021张家港市民手册”正式发布啦!还有快乐登高、义诊活动、健康大讲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