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是不是生过小孩的女人都不会痛经,为什么呢

2022-04-21 分类:两性知识

很多女性朋友反映,公休来的时候总是痛经,感觉很苦恼,很痛苦。生活中有各种缓解和治疗痛经的方法。可行吗?近日,笔者采访了长沙市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凌文,她一一作答。

病人佟某:我是一个患痛经十多年的好朋友。自从前年生了孩子,就没有痛经了。是不是生过小孩的女人都不会痛经,为什么呢?

答:对部分患者来说,痛经在婚后、分娩后得到缓解甚至治愈。这是因为生育会改变身体的结构和体内激素的状态。很多痛经的女性朋友在结婚生子后会有所克制,痛苦会明显减轻。当然,有些未成年或不成熟的女性一定不能为了治愈痛经而怀孕生子,而应该为下一代着想。

病人小艾:老一辈传下来的经验是喝红糖和姜水可以治痛经,但是为什么这个方法对我没有效果?

喝红糖和姜水是一种方法。如果不行,可能是你喝的方式不对。我们中医说“痛无道理,通则不痛。”如果月经正常,并且发生痛经,可以考虑在月经前3-4天饮用红糖和姜水,或者在月经前使用中药调经方法。

病人罗某:我患痛经已经将近十年了。每次发作手脚冰凉,冷汗直流,呕吐腹泻。有时候要睡几个小时。最近一两年开始吃止疼片,一次要吃2-4片才有效果。这对我的健康有什么影响吗?

答:长期依赖止痛药会加重胃部不适,严重的会导致胃溃疡或成瘾等不良反应。有些女性在疼痛无法缓解时可以服用一些止痛剂,但止痛剂不能作为常规镇痛的首选,因为它治标不治本。关键是在以后的月经周期中要有所防范。比如需要保暖,尤其是腹部。

此外,痛经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妇科详细检查,盆腔器官无明显异常,称为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是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的,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广大女性朋友最好去医院详细检查,听从医生的专业建议,不要乱用药,不要去不正规的医院治疗。

50%的人都痛经,而且无法根治。这种原发性的痛经,只要有排卵就会感到痛。只是有人痛域值高,感觉不明显;有人痛域值低,稍有一点即感觉不适。并不是所有生育都能缓解痛经,痛经平日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加强营养,加强经期卫生,避免剧烈运动、过度劳累和防止受寒。

有人结婚后得到缓解,有人生子后痛经消失,那是因为痛域值由于房事、生产得到“锻炼”有所提高。但并非人人都能如此。所谓生完孩子就不痛经是说法大概是指子宫内膜异位导致的痛经。子宫内膜异位患者结婚生子,在妊娠之后异位的子宫膜会萎缩,使病情减轻。

女性生完孩子后就不再痛经,可能是因为在没有生育孩子之前,女人的年龄比较小,排卵功能没有稳定,而到正常分娩的年龄,慢慢的内分泌的功能就会得到改善,排卵也会更加旺生。在生孩子之后宫颈口变得相对比较通畅,月经血流出时比较顺畅,也会减轻痛经的症状。

在生完孩子之后女性的身体得到妥善的调理,使女性的体质得到不错的改善,内分泌就会慢慢的变得正常,也会使痛经得到改善。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子宫也日益成熟,在生孩子之后子宫支配平滑肌的肾上腺素神经就会消失,子宫平滑肌的敏感性会降低,所以女性在生完孩子后神经肌肉活动性的改动,就会使痛经症状消失。

先找到之前痛经的原因。痛经的原因是很复杂的,每个人的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因为是月经期受到寒冷、抽烟、喝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有的是压力太大引起。但生完孩子后,生活都比较平稳,所以痛经也有所改善了。生孩子体内的激素会完全改变。痛经很大的原因是由于前列腺素过高导致的,除了这个,还有很多其他的激素相互引起的,生完孩子后,这些激素就重新排版了一遍,变得正常了,所以就不痛经了。

子宫内排血不通畅也是引起痛经的很大原因。生孩子可以把体内之前积累的毒素给一起排出来,身体变得干净了,这样痛经也大大减弱了。怀孕后,女性的身体都会得到很好的调理,内分泌也变得正常,也也是为什么生完孩子后月经不痛了。所以在平时把身体调理好,调理得跟怀孕时一样好,也能大大减少痛经哦。

一般的痛经确实在婚后或生育后大多会自愈。因为经血与剥脱的子宫内膜,不能顺利地经子宫颈口流出,是引起痛经的主要原因之一。

妇女分娩后,子宫口会变得松弛,经血和剥脱的子宫内膜容易排出,所以痛经会消失。但是,引起痛经的原因较多,如子宫过度后倾后屈、子宫发育不良或畸形(如双角子宫、子宫纵隔等)、yin道畸形、处女膜狭小、骨盆肿块、附件炎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如果觉得《是不是生过小孩的女人都不会痛经,为什么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