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鞍山大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希望广大群众参与举报

2022-04-23 分类:养生资讯

北方晨报·印象鞍山/康欣

本月,鞍山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此次整治行动至4月下旬结束。

按照“分级管理”原则,重点对市直管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住宿场所、美容场所进行约谈培训和集中监督检查,全面规范其卫生经营行为,依法查处其卫生违法行为,认真排查其保健品使用、销售、宣传或者开展保健品相关的义诊活动、讲课培训活动等情况线索,及时移交市场监管部门。

同时通过联合执法,开展市直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非医疗机构检查,严肃查处以“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开展的非法行医行为。依法查处通过投诉举报、部门移送等途径发现的保健品经营活动中的非法行医行为和违法发布医疗广告行为。

截至目前,鞍山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监督中心)共出动监督员50人次,监督检查有关单位24家,未发现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将继续按计划深入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依托与市场监管部门等多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信息线索的共享移交,查处曝光典型违法案件,加强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查处工作。

鞍山市卫生健康事业服务中心公开投诉举报电话:6666120。

如果觉得《鞍山大力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希望广大群众参与举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