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黄帝与岐伯论养生

2022-04-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黄帝向岐山问道,据说上古时代的人,都能够过百岁还没有衰老的现象,但现在的人,年过50岁,动作就出现出衰老。这是因为时代环境不同呢?还是人们不会养生的缘故呢?

岐伯答道,上古时代的人,大都懂得养生的道理,能效法自然界阴阳消长变化规律调心,使之达到正确标准,饮食有一定节制,作息有一定规律,不妄事操劳,所以,能够形体与精神俱旺,协调统一,活到天赋的自然寿命,度过百岁才自然死去。

现代的人,把酒当水饮,滥饮无度,醉酒还行房事,纵情色欲,因此竭尽了精气,散失了真元。不知道保持精气的充沛,不知道珍惜精神的重用,只要一时享乐,违背了养生的真正意义,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因此,到了50岁便衰老了。

上古时代,对于深懂养生之道的教诲,并能遵从。对于四时不正的虚邪贼风,能够适时回避。同时思想上保持理智,无欲无求,真气居脏于内,精神内守且不耗尽,这样,病就无从而入。所以就精神安闲,欲望很少。心境清静,没有恐惧,形体虽劳,并不过分疲倦。真气平和而调顺。每人顺着自己的心思,都能达到满意。

如果觉得《黄帝与岐伯论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