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饮食养生之西瓜篇

2022-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转眼间,端午节已然过去,夏天的脚步更近了一步。相信大家都是比较爱吃水果的吧,尤其是女孩子,多吃水果可以抗衰老呢。

在夏季,我们大家最喜欢最享受的事情就是沙发葛优躺,再来半个大西瓜,吹着空调,追个剧或者打场游戏。可是,夏天吃西瓜也是有讲究的哦,吃的不对会在我们体内产生有害物质的。下面,我就夏天常见的水果——西瓜,来谈谈夏季的吃西瓜时需要注意的养生方面的事项。

西瓜在夏天可是当仁不让必须排在国民水果第一的啊,便宜又好吃,一口咬下去,甜甜蜜蜜的汁水顺着喉咙流下去,那叫一个爽啊!谁在夏天不会来几块冰镇西瓜来降降暑,润润嗓子?

中医里讲,西瓜性寒,味甘,入心,肺,胃经。西瓜皮去掉最外面的一层硬皮后的西瓜翠衣还是中医上去火清肝明目的一味药呢。但是,好多人都是直接切半个西瓜,拿个勺子,一勺一勺的挖着吃。这个做法有失偏颇。

一方面,这样很可能会吃多,导致我们正餐就吃不下去饭了,影响我们的食欲和消化,对我们的胃和胰腺都是有着一定程度的伤害的。另一方面,西瓜吃多了会容易生痰湿。简单来说,就是会生湿气,让我们看起来油油腻腻,疲倦无力。为什么呢,因为西瓜是甜甜的,中医里面讲,“甘入脾”,过犹不及,所以西瓜吃多了会伤及到我们的脾,而脾又统全是的气血运行,脾胃伤着了,那我们身体内的气血就运行不畅通了,就好像交通堵塞了一样,而我们日常吃的米啊,面啊之类的食物,都会在体内产生湿气,身体内的湿气排不出去了,那自然,整个人就会水肿,会看起来油油腻腻的,还会有点发胖的既视感,整个人也看起来精神不振,萎靡不堪。

所以,在夏天,吃瓜可以,但是千万不要过量了啊,一点一点湿气积累下来,影响到我们身体的气血运行可就不好了。

如果觉得《夏季饮食养生之西瓜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