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镇江警方破获一保健品电信网络诈骗案,嫌犯自白老年人爱贪便宜

2022-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保健食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疾病的功能,但是很多老人却经不住忽悠,轻信骗子的谎言。近日,我市警方破获一起保健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31名,这个团伙在5个多月时间里诈骗金额近300万元,非法获利达100余万元,600多名老人受骗。

2021年3月9日,京口分局正东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案,称其母亲被人诱骗,购买共计105000元的各类保健品。接到报警后,京口分局随即立案侦查,通过对快递单上地址等相关信息的研判,一个西安的诈骗团伙浮出了水面。

京口公安分局正东路派出所副所长 罗进军:我们通过调取京东的账号单号,发现了嫌疑人的微信号和收款人的账号,我们通过网安和技侦的数据分析,发现犯罪团伙在西安市,以王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成立了公司。

3月29日,京口分局组织30余名警力远赴西安并成立前线指挥部,在西安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对2个涉案窝点集中收网,抓获嫌疑人31名。

京口公安分局四牌楼派出所 民警 杜帅博:市面上三十块钱五十块钱的保健品,他们以药品的疗效进行宣传,夸大了产品的疗效,并且市面上三十块钱五十块钱的产品,在他们那边能买到四五百块钱一盒。

民警介绍,这个团伙在5个多月时间诈骗金额近300万元,非法获利达100余万元,600多名老人受骗。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当中。记者了解到,这个诈骗团伙冒充专家教授进行“问诊”的团伙成员,只有高中甚至小学文化,多为“90后”青年,那么他们的诈骗手段是如何得逞呢?一名嫌疑人交代,赠送养生书籍,是他们实施诈骗的第一步。

犯罪嫌疑人 李某(化名):送过去的话有一本书,那个书上有一个刮奖区,老年人都是爱贪便宜,所以在这里说,贪便宜的人永远是吃大亏的,因为它有一个刮奖区,免费领什么东西,或者有多少钱的奖励,那么这个免费领,是你在我这边买了这个东西之后,才能免费给你其他的东西。

被刮奖抽取免费赠品手段吸引的老年人,会按照书上的要求拨打电话咨询,嫌疑人会一人分饰两角,做完接线员,又变身为专家、教授,骗取老人的信任。

犯罪嫌疑人 李某(化名):之前我们都说教授,动不动就是院长,动不动就是国家领导人的保健医师,你要搁之前,你要听了,你恨不得杀了我们这一帮人,那吹的我跟你讲,我们之前吹,这个药国家领导人治病的,全中国只有三份,给你搞一份。

骗取老人的信任后,

犯罪嫌疑人就会分析老人的病情,

以专家教授的名义推销自己的产品,

诱骗老人购买。

犯罪嫌疑人 李某(化名):价格一说以后呢,听他的反应,前期我们打电话过程中,我们跟客户聊,包括聊他的退休金,聊客户的经济能力,包括之前有没有用过药,用的什么药,他之前买的什么药多少钱,之前买药花一万,之前你花一万,这次你花一万,也差不多。

警方提醒,保健品不是药品不能治疗疾病,老年人治病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子女也要多关心家中老人,为他们普及反诈骗知识,防止上当受骗。

如果觉得《镇江警方破获一保健品电信网络诈骗案,嫌犯自白老年人爱贪便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