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生,从这3类食物开始,既能大补,还物美价廉

2022-06-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炎热的三伏天已经过去,秋季已经悄然来临。秋天天气变化明显,早晚昼夜温差大,人的身体如果一时不能积极适应这种节气的变化,就会变得脆弱起来,对于免疫力低下的群体或者老年人儿童群体,感冒就很容易找上门来。

中医认为,秋天是养生的好时节,身体内部的调理能够治好很多疾病,饮食疗法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种。那么,秋天吃什么可以养生护体呢?下面推荐3种养生食材,既能大补,还物美价廉。

1、核桃

核桃的功效不言而喻,首先核桃具有补血养气的功效,非常适合女性食用,既能补血益气,还能美容养颜。核桃中包含大量的核桃油,这些油性物质能够促进大脑皮层的兴奋,具有健脑的功效,适合学生群体和长期的脑力劳动者。此外,花生还可以用来做养元饮品,秋季喝核桃汁具有去暑润肺,清热止咳的功效。核桃在市场上一般都能买到,可以说是秋季养生食材的首选了。

2、莲子

莲子的功效有很多,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健脾补上,止泻固精等,常吃莲子不仅可以缓解失眠、多梦、焦虑等症状,很好的缓解精神压力,还能够对咳嗽的患者达到清热化痰,消肿止咳的目的。用莲子心泡水喝可以润肺,清热解毒,去火的功效更是显著。此外,莲子还具有补肾固精的作用。莲子可以和花生一起煮粥,做成花生莲子粥,不仅大补,还能延年益寿,是秋季养生的不二法宝。

3、枸杞子

枸杞的作用可以说是多的说不完,它能够润肺止咳,养肝明目,补肾固精,治疗失眠多梦,腰其酸软,头昏眼花等。用枸杞泡水可以生津止渴,缓解秋季的干燥;枸杞入药能够治疗肾亏,可以说是中年男性必备的养生食材了。枸杞子还可以用来煲汤,在排骨汤中放入一些枸杞子既可以去油腻,还可以清香食物,使汤的口味更加的独特。秋天食用枸杞子还能够延缓衰老,调节血压,促进血液循环等。

秋天是各类流感和感冒的高发季节,做好秋季养生可以多吃这3类食材,当然,中医养生秘法还有很多,适合秋天养生的食材也远远不止这三类,但这3类食材是市场上最常见的,既能大补,价格也不贵,核桃、莲子、枸杞子的吃法和用法还有很多,你还知道其他的吃法吗?还有其他食材适合秋季养生吗

如果觉得《秋季养生,从这3类食物开始,既能大补,还物美价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