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亳州市大力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

2022-06-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近年来,亳州市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紧紧围绕“世界药都、养生亳州”城市定位,依托中医药、健康养生和旅游资源优势,探索中医药产业、健康服务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大力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

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第三部分重点工作中明确提出:“支持建立中医药传承创新平台,推进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支持亳州‘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近年来,亳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中医药文化和旅游通盘考虑,推动中医药文化和旅游融合共享,着力打造世界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目的地,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长寿之乡,拥有建设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的优势资源,市场空间和需求潜力巨大,中医药健康旅游前景广阔。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之后,旅游市场开始逐步复苏,健康旅游被也被提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策划并举办多种活动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牵头组织开展“皖北人游皖北”市场联动营销推广活动,推出系列康养旅游路线和产品,通过微信朋友圈精准投放和12306开屏展示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亳州健康旅游资源。活动期间,第三季度皖北游客来亳数量大幅提升,相较于二季度环比增加414%,活动效果显著。举办“抖来亳州旅游”短视频大赛,利用网友的镜头,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亳州旅游资源,组织拍摄“世界药都,养生亳州”主题视频,获赞1.3万,评论转发近千次。活动期间,共收到参赛视频近千条,话题累计播放量超过8320万。积极参加省文旅厅在上海、杭州、南京、济南等城市举行的文旅推介会,利用视频、图片、推介人介绍等方式展示亳州旅游形象,重点推介健康旅游资源,与客源地旅游企业代表会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让亳州的健康旅游为被更多人了解、认可。10月24-26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研究院、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北京博客时代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国际健康旅游高峰论坛”在安徽亳州举办,业内大咖齐聚亳州,对“健康旅游新机遇”和“健康旅游新发展”进行演讲讨论,提出健康旅游创新发展新思路。未来,亳州将继续发挥中医药资源禀赋优势,全面提升健康旅游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坚持创新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和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此次论坛将进一步推动安徽健康旅游产业提速和发展,让安徽健康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宣传市场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亳州市大力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