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华夏先葆《中风病人群药膳养生指南》成功通过专家初稿论证

2022-06-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日,由华夏先葆中药研究院承担并参与标准制定的《中风病人群药膳养生指南》(暂定名)初稿,顺利通过了中国药膳研究会专家组的权威认证。从立项承担到标准起草再到初稿论证通过,华夏先葆中药研究的研发优势、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再一次得到了肯定,也为我国数以千万计的中风病人群创造了科学规范、安全实用、切实显效的药膳调理系统方案。

《中风病人药膳养生指南》(暂定名),是在7月2日由中国药膳研究会标准化办公室召开的第三次工作会议暨专家咨询会上获得全票通过的。会议由中国药膳研究会标准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董国锋主持。中国药膳研究会副会长荆志伟、认证标准专委会主任孙野等会领导和刘理想、杨锐、张文高、张清怡、范铁兵、赵永烈等6位专家,项目组成员代表、提案组成员代表、中国药膳研究会标准化办公室成员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实质性进展的一刻。

会议介绍了我国中风病高发,患者数量增长迅猛,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严峻形势,明确指出了制定中风病人群药膳养生标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就中风病人群药膳养生,形成了一致意见。随后,与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组代表汇报的《中风病人群药膳养生指南》(暂定名)初稿的编撰过程、理论依据、技术应用等相关情况,肯定了该指南的理论高度、养生意义、应用价值和科学原理,并从定义方向、项目名称、编制体例、选用食药物质等关键要点上展开了研讨。会议在汇总专家建议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义很强的意见或建议,为进一步推进标准优化与提升,指明了方向。

作为标准制定者和以中药药性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及健康生活应用为核心业态的中草药现代健康产品研究开发机构,华夏先葆中药研究院多年以来始终关注传统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倾力研创药膳对慢性病的改善调理方案,成绩斐然。自2007年创立以来,累计自主研发成果达39项,承接合同研究项目20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技术13项,连续四届荣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评为北京市用户满意企业。

《中风病人群药膳养生指南》(暂定名),是中国药膳研究会立项的重要团体标准项目之一,也是华夏先葆中药研究院实施“药膳战略”的起点项目,是技术与学术融合的创新成果。本项目,对于提高人们尤其是临床医师对中风病人群食养药膳的认知,为运用药膳辅助治疗及康复(不代替药物),提供了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药膳技术遵循。为广大饱受中风病困扰的患者,创造了药膳养生的新希望。

如果觉得《华夏先葆《中风病人群药膳养生指南》成功通过专家初稿论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