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梅西养生C罗西甲哑火,绝代双骄已被内少凯恩莱万超越了……吗

2022-06-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文 刘姚尧

经历巅峰10年的明争暗斗后,当世最强的足坛双王梅罗,终于开始显现疲态了。

与尤文图斯的欧冠关键战,巴萨核心梅西竟然被安排在替补席上!这在赛前无人敢想。梅西是谁?巴萨领军人物,晴雨表,最佳射手,精神领袖,不把这样的王牌排进首发,主帅巴尔韦德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恰恰相反,让梅西踢养生足球,巴萨将帅应该都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本季伊始,梅西就在三线火力全开狂野燃爆:西甲进12球助巴萨领跑,欧冠3球为球队锁定小组头名,在世预赛生死战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直通2018年世界杯……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来回穿梭,又当爹又当妈,梅西大神容易吗?频密的赛程和比赛强度,终于击垮了阿根廷劳模。此战之前,梅西参加了巴萨联赛和欧冠的全部比赛,上轮西甲战莱加内斯,梅西上半场完全在梦游,踢出了本季最差的45分钟。所以,让梅西休养生息,是为了让巴萨头牌养精蓄锐,等待技能条充满后继续放大招。何况今年30岁的梅西,已不是曾经那个能够从日出踢到黄昏的追风少年,他必须学会取舍,等待,劳逸结合,否则身体迟早会被拖垮。

梅西“失去”了主力位置,C罗则在西甲遗失了射门靴。作为盛名在外的“欧冠专业户”,C罗在皇马6-0血洗希腊人竞技一战中又开挂了。他送出2射1助,本季5场欧冠小组赛场场进球总计8次洞穿对手球门,2017年欧冠进球数达到18球,堪称神一般的存在。然而在西甲赛场,C罗55射仅入1球,得分效率仅为1.8%,与欧冠的24.2%形成鲜明对比。C罗在西甲的低迷,除了运气欠佳,心魔作祟,也在于伴随着年龄增长,32岁的他已难以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同时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由于C罗的哑火,被领头羊巴萨甩下10分的皇马,西甲冠军梦已然破灭,齐达内要想继续在银河舰队卖弄玄学,只剩夺取欧冠三连冠的华山一条路了。

单看数据,梅罗似乎已有强弩之末的征兆。宁为鸡头不为凤尾的内马尔今夏来到大巴黎当王,自从与卡瓦尼的“点球门”事件顺利解决后,内少已成巴黎最强大腿,14场比赛已送出13球8助,核心范儿显露无疑,豪华数据足以匹敌15场10球3助的C罗和19场16球5助的梅西。热刺核武哈里-凯恩同样星光灿烂:欧冠小组赛6球在手,本季16场各项比赛狂进14球,2017年至今更是38战进39球!热刺力压皇马以欧冠头名出线,他是最大功臣。本季德甲最佳射手莱万同样火力全开,海因克斯的火线回归激活了波兰射手,拜仁慕尼黑也以一波连胜重塑德甲班霸和欧冠劲旅形象。但风头正劲的内少凯恩莱万,已经可以挑战梅罗的王权了吗?

瘦死骆驼比马大,梅罗之所以能够得到世人认同,在于他们十年如一日的巅峰状态,动辄单季轰下40+进球的梦幻表演,在各自球队创造了史诗般的荣耀辉煌。梅西随巴萨拿到8个西甲冠军4座欧冠奖杯,2014年随阿根廷夺得世界杯亚军,世预赛也凭借一己之力在小组末战助潘帕斯之鹰逆风飞翔;C罗在曼联夺得英超3连冠和1个欧冠,在皇马拿到2个西甲冠军和3个欧冠。葡萄牙在2016年欧洲杯上问鼎冠军,C罗居功至伟。有个人的硬数据,在俱乐部有多个联赛和欧冠冠军,在国家队有夺得洲际大赛冠军或亚军的经历,这就是梅罗的强大与可怕。看看那些搅局者,内少单独带队能力还有待检验,凯恩虽是当红炸子鸡,但热刺在英超和欧冠尚未有过夺冠经历;莱万不是拜仁2012/2013赛季的三冠王成员,除非他能随海公公重温旧梦扬威欧冠,否则他永远只是台射门机器,而难成殿堂级巨星。

所以,要想挑战梅罗王权的后来者们请谨记:老大并不是那么好当滴!

如果觉得《梅西养生C罗西甲哑火,绝代双骄已被内少凯恩莱万超越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