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又见养生保健陷阱 赶紧摆给爸妈听

2022-06-15 分类:养生资讯

四川在线记者 刘佳

7月6日,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发布上半年消费者投诉信息统计分析报告。报告指出,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老年消费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也日益突出。养老服务、老年养生保健等针对老年消费者的特有服务近年来成为新的投诉热点。当前,在我省仍有相当数量的不法商家利用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通过免费体检、免费试用等方式吸引老年人,打着养生保健的幌子,推销保健品、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这次报告公布了相关案例,提醒消费者注意。赶紧转给爸妈看看!

案例

2020年9月的一天,65岁的曾女士路过成都市锦江区某菜市场时,一名自称是美容师的女士将她带到一养生店铺内,为其做了免费泡脚按摩体验,然后诱导其充值16600元,用于所谓的“肝胆排毒”“淋巴排毒”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曾女士感觉到其服务远远未达到其所宣传的治疗效果,多次与养生店协商想退回未消费款项,均遭到拒绝,遂于2021年5月21日投诉到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经调查相关销售凭证、广告宣传、转账记录等证据后,省消委认为,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属实,养生店擅自使用医疗用语进行宣传,夸大功效误导消费者,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经多次调解,消费争议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养生店退还消费者未消费金额10000元。

【来源:四川在线】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又见养生保健陷阱 赶紧摆给爸妈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