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保健项目为什么发展的这么快,看懂之后思路明晰

2022-06-21 分类:养生资讯

近些年来,养生项目的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养生馆和涌现于市面上,人们对健康产业的消费也越来越迫切。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原因,带动了人们消费的步伐,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养生休闲成为了大部分老人向往的事情。所以一些康养保健项目也有了相对应的市场需求。

到底为什么康养项目发展如此之快,小编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01

社会需求

投资专家曾预言,十年后中国大健康将超过房地产、汽车成为最大产业。

据2015年出炉的一份《中国人健康大数据》显示,中国高血压人口有1.6-1.7亿人,高血脂的有将1亿多人,糖尿病患者达到9240万人,超重或者肥胖症7000万-2亿人,血脂异常的1.6亿人,脂肪肝患者约1.2亿人。

中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2010年第6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中国60岁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12%,接近1.6亿;50岁以上人口达到24%,接近3.2亿,如前面所述,中老年人市场是保健品主要市场,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不仅老年人。现在年轻人一代,也越来越重视养生。养生需求者越来越多,活得久、活得健康成为大部分社会成员包括年轻人投资自我的需求。

健康对于年轻人和老年人都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势必成为人们吃饭吃饱之后的必需品,也是人们的底层需求。

那么如何成为最大产业的受益者,这就成为了我们每个康养行业投资者们提前做出判断和准备的事情。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人注重养生项目,并走进养生馆体验消费。种种现象都充分地说明了,养生项目的发展前景,未来可期。

02

行业发展迅速

从2008年到现在,养生行业发展之迅速,大家有目共睹,现在满大街随处可见美容院、艾灸馆和足疗场所,证明了养生行业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

而康养小镇、养老社区、文化民宿这一类集群产业的日渐崛起,也证明了康养行业发展的多样可能性。

03

亚健康群体的增加

据2015年出炉的一份《中国人健康大数据》显示,中国高血压人口有1.6-1.7亿人,高血脂的有将1亿多人,糖尿病患者达到9240万人,超重或者肥胖症7000万-2亿人,血脂异常的1.6亿人,脂肪肝患者约1.2亿人。

亚健康问题困扰着绝大部分的社会成员,也正因如此,健康问题越来越被重视。

很多有经济条件的消费者也愿意在养生项目上的做花销,在很大程度上,这就促进养生项目的发展,也正是因为消费者需求扩大的原因,就导致了更多的养生馆涌现出美容市场的原因。

通过对养生行业现状分析,2016年我国养生保健品将可以保持20%左右的增长,行业规模将接近4400亿元,预计2016-2020年,我国养生保健行业将会持续较快增长,到2020年,养生保健市场总规模将接近10000亿元。

04

时代必然的产物

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应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以及“健康中国”战略的推动,涵盖养老、养生、医疗、文化、体育、旅游等诸多业态的康养产业开始蓬勃发展,成为备受关注的新兴产业。

不得不说,康养行业的发展,正不断顺应着时代和社会需要,它是时代和人们需求的产物。

如果觉得《养生保健项目为什么发展的这么快,看懂之后思路明晰》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