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你知道吗?小小的耳朵藏着巨大的秘密,论耳朵的“养生”方法

2022-06-23 分类:养生资讯

人们常常会忽略耳朵,很多人洗脸洗澡的时候都不会太认真的洗耳朵,总是随便擦一把就得了。戴眼镜的人常年把镜腿儿架在耳朵上,但是从来没觉得耳朵有多大功劳;很多爱美的小姑娘们则是在耳朵上扎一溜耳洞。可以说耳朵已经到了,不仅不被重视,反而开始被“虐待”的地步了,那对耳朵来说就太不公平了,真的是大材小用。今天小季来给耳朵“评评理”,其实小小的耳朵上有很多治病的良药,而且这味药就在您随手能摸到的地方。

耳朵是“大官”,掌管很多“部门”

《黄帝内经·灵枢·口问》指出:“耳者,宗脉之所聚也。”意思就是说,耳朵虽然小,但是我们的手、足、耳、臂、面、舌、眼、腹、背脊、掌骨等都在耳朵上有相应的反射区。早在20世纪50年代,法国人就提出了人的耳廓是个倒立的婴儿的观点,这也说明耳朵确实掌管了很多地方。耳朵上有很多反射区,平时没事儿的时候多揉揉或点点耳朵,发现一些有痛点的地方,就证明你身体的某些地方可能出毛病了。这时候不用担心,找到最痛的点,忍着点儿疼使点儿劲点按,最好是用按摩棒。一般点按8~10分钟,在经历刺痛、钝痛、微痛、不痛的过程中,病灶区的痛感就得到缓解了,疾病也就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

耳朵是个“大药房”,点点按按一身轻

坐骨神经是人体最粗大的神经,从腰开始往下过骨盆经过屁股,然后沿大腿后面往下走,一直到脚,他管着腰和两条腿。坐骨神经痛是沿着坐骨神经发生的一种综合病症。有腰椎盘突出的人最容易有这个病症出现。坐骨神经痛痛起来就受不了,而且活动活动更痛,坐下来休息感觉会好点儿。严重的时候有的人两条腿发麻、凉,还水肿,按一下就有个坑。如果您经常有这个感觉,最好随身带一个小的按摩棒。一旦坐骨神经痛突然发作,就赶紧找到耳朵上这个对应的反射区,随手点一点,几分钟就好,不至于一直强忍着,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按摩耳区对应反射区还可以让你不再眩晕恶心。很多人认为晕车根本算不上是一种病,但是有这个毛病的话,就会给您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乘车乘船引起的眩晕恶心让人非常难受,有的人甚至坐公交车都晕。其实这个毛病说小不小,说大吧,他也真不需要打针吃药的折腾,而且往往没有一次性治愈的方法,很多人都是在乘车之前随便吃点儿晕车药,给自己点儿心理安慰,有的时候也不一定管用。我们平时可以在乘车前两小时点压耳朵上的枕区15分钟,可以有效地防止晕车。如果每天坚持按20分钟坚持2~3个月,一般就可以彻底治好。

结语

其实老年人想要硬硬朗朗的也不是什么难事儿,像耳朵上的这样的反射区,多记住几个,学一些这种简单又实用的小方法,自己平时多注意,能预防的疾病及时预防,已经来了的也能少受一点罪。年轻人也不能想要摆脱亚健康问题,也可以多记住几个反射区,没事点点按按,浑身轻松无烦恼

如果觉得《你知道吗?小小的耳朵藏着巨大的秘密,论耳朵的“养生”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