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戴首饰,这三款不仅养生还旺财,你戴对了吗?

2022-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手串和其它首饰不同,其它首饰的核心在一个“戴”字,而手串的核心在于“玩”,聪明的人会把手串越玩越好看,越玩越值钱。

而最适合玩手串的时间就是夏季,一是,夏季炎热,人体更容易分泌油脂,供养手串;二是,夏季心情烦闷,需要精心,而把玩手串的过程可以使人安静下来,舒缓身心,下面聊少就列举6个最适合夏季盘玩的手串,看看你有没有!

凤眼菩提

凤眼菩提在文玩圈显得有些神秘,因为在佛学中,凤眼菩提有: “能修一切法”的说法。因为芽眼如目,所以称为“凤眼”。单颗眼睛叫佛眼,三角形的叫龙眼菩提,四边形的叫麒麟菩提,顺次叫五星上将,六星芒,七星高照,八星报喜等等。

寓意功效:凤眼菩提手串是藏传佛教极为推崇的佛珠品,持有凤眼菩提手串的人,可增长智慧,提升功德,给人带来深思与觉悟。

购买要领:

凤眼菩提一般是按照尺寸和稀少程度定价的,一般小于13MM或者大于16MM都价值较高,如11MM以下就比较贵,如果小到八毫米的话,很大程度上就能价值过万,而18毫米以上的定价也普遍较高!

此外,凤眼的形状也是影响价值的主要因素,像五星这样的就已经很少了,五星以上就得看人品了,不是有钱就一定能买到的。

盘玩要领:

盘玩凤眼菩提首要注意的就是“净”,凤眼菩提很怕脏,到手后一是要保持手干净,然后用刷子缝隙中的白筋,尽量不要碰水。

初次清理干净后可以放入毛巾半个月左右,再上手盘,盘玩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尴尬期,看上去脏兮兮的,这是正常现象,不用在意,过了尴尬期就好了。

绿松石

绿松石是近年来极火的文玩产品,属于“四大名玉”之一,在夏天把玩绿松石会加速绿松石玉化,在不知不觉的“人养玉”中,大幅度提升你的绿松石的价值。

寓意功效:佛教和藏教都认为绿松石更财富有关,佩戴绿松石会增加自己的财运,中国古人认为绿松石是长寿之石,所以满清的皇帝总喜欢佩戴绿松石饰品,除此之外,绿松石还具有镇宅、辟邪挡煞的功效!

购买要领:

绿松石的价值主要从瓷度、净度、颜色这几个方面考量:

瓷度:在翡翠上,内行看种,外行看色,在绿松石上内行看瓷,外行看色,所以绿松石的瓷是和翡翠的种同等重要的概念。

绿松石的瓷度一般分为四个级别:玉化、高瓷、低瓷、面松,它们代表着绿松石的硬度和密度,玉化、高瓷的绿松石质地细腻、触感温润;而低瓷的松石,上手有吸附感,因为表面空隙很大,盘玩的时候很容易深入灰尘和汗水弄脏。

净度:净度是很多宝石品质的重要参考因素,绿松石也不列外,绿松石是混合矿物,所以总是伴有其它的杂质,想要遇到一块没有瑕疵的松石是非常难得的。也有一些 “意外”的情况:就是杂质很有特色,反而会令松石增值,比如乌兰花、水波纹等。

颜色:松石中一般颜色越深瓷度越高,价值也就高,以蓝为贵是绿松石基本准则,高蓝松石克价经常过千。

盘玩要领:

夏季是盘玩绿松石的好季节,要玩就趁现在,但注意不要在汗水较多的时候盘玩,过犹不及!

盘玩绿松石最好不要粘任何除人体油脂外的其它油脂,容易花脸,也不要和其它会褪色的东西放在一起,因为绿松石会染色。

盘玩绿松石时一定要保持手部干净,盘玩的过程中如果感到涩手了就要停止盘玩了,放置一段时间在盘。

橄榄核

聊少以前说过很多文玩手串,但貌似很少讲到橄榄核,其实橄榄核一旦盘道包浆后,颜色爆表,让人看了欲罢不能。清朝民间流传着一首民谣:“核桃不离手,能活八十九。超过乾隆爷,阎王叫不走。”

寓意功效:橄榄核有着实实在在的重要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治疗耳足冻疮。此外还有辟邪保平安的功能,能够激励佩戴者像橄榄核一样平和、坚强。

购买要领:

橄榄核以前是达官贵人才能佩戴的文化,在众多的文化手串中也是最与众不同的一类,即便没有任何雕刻也能给人带来惊艳之感。

购买橄榄核还得做到“6无”:无缺损,无凹陷,无焦面,无阴皮,无树胶,无空尾。缺损和凹陷大家都知道,焦面是指橄榄核的某一面颜色更深,似烧焦一般,会导致橄榄核整体不好看;阴皮是指橄榄核出现斑点斑块,也不好购买;树胶是指橄榄核表面起皱,空位的橄榄核容易霉病,都不适合戴。

盘玩要领

橄榄核盘玩是最容易的,方法就是,一刷,二上油,三盘。

一刷:就是要经常刷,用猪鬃毛刷子刷,多刷纹路。

二上油:橄榄核由于材质原因,在北方比较容易开裂,所以要经常性的上油,以保证橄榄核的湿润度。

三盘:橄榄核的盘玩还是比较容易的,任何时间都可以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北方的冬季在室内,不要去室外,夏季注意不要暴晒。

聊少私语:

这些文玩和其它的珠宝有个明显不同点,就是它不仅可以依靠本身的特性升值,还可以随着长时间的佩戴,不断的提升品质,进而再次升值,这是其它珠宝所不具有的,所以在夏季这个最适合盘玩手串的季节,给自己赚一些财富吧!

如果觉得《夏天戴首饰,这三款不仅养生还旺财,你戴对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