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合肥警方侦破保健品诈骗案 涉全国一万多名老年人

2022-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万多名老人上当受骗却很少有人报案;警方上门取证,受害人甚至不愿承认被骗……近日,长丰县公安局侦破一起保健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

今年7月,合肥长丰公安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行政执法过程中,发现合肥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营药品和保健品。经深入摸排发现,该公司法人在合肥和安庆两地共注册有多家健康咨询公司,在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后,冒充“健康顾问”“医生顾问”,有针对性地拨打老年人的电话,虚假夸大保健品及药品功效,将从网上购买的OTC(非处方)药品和保健品等以数10倍以上的差价销售给老人。

经数月侦查,近日警方抓获包括潘某、李某佳在内的犯罪嫌疑人90人,其中57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初步核实,该案涉及全国1万余名老年群众,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由于犯罪团伙长期与受害人保持联系,很多受害者都不相信自己遭遇了诈骗,甚至在此案取证阶段,很多老年人不愿承认自己受骗,甚至有的老人所买的“保健品”根本就没有拆开,“这些老人告诉办案民警,他们(犯罪团伙)比我们子女都关心我们,不管产品疗效怎样就买了。”

来源:安徽商报

如果觉得《合肥警方侦破保健品诈骗案 涉全国一万多名老年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