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霜降到,重养生!吃5宝,记4暖,喝3水,忌2样,助你温暖过秋冬

2022-07-06 分类:养生资讯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8个节气,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节气之后冷空气频频南下,气温不断下降,深秋的寒意也是越来越明显。

而霜降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间,早晚天气比较冷,中午会比较热,所以一定要注意添加衣物,以免发生感冒。

俗话说:“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意思也就是说霜降节气之后也是养生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学会调节合理饮食和作息,这样才有利于补充营养,呵护身体。霜降到,重养生!吃5宝,记4暖,喝3水,忌2样,助你温暖过秋冬

第一宝、柿子

霜降前后,也是柿子成熟的最佳时期,皮薄汁甜。俗话说:霜降摘柿子,立冬打软枣。像柿子营养价值高,在清肺润肺,化痰止咳,这方面都有着不错的效果。

所以霜降时节,常吃一些柿子也是非常有好处的,不过在吃柿子的时候要注意控制好摄入量,也不要空腹食用,避免造成肠胃不适的问题。

第二宝、红薯

霜降节气其实也可以常吃一些红薯,像红薯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其中富含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能够帮助润肠通便,呵护肠胃,而且像红薯叶子也是美味佳肴,好处非常多。

第三宝、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霜降节气之后也是吃萝卜的大好时节,常吃萝卜能够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毒素排出,有助身体更健康,让你温暖过秋冬。

第四宝、柚子

像柚子也是现在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水果,不仅口感香甜,水分也是比较充足的,其中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微量物质,酸甜可口去火止咳,如果补充水分同时也能够去除秋燥,让身体更健康,所以霜降节气,别忘了吃哦!

第五宝、苹果

进入霜降节气之后,也要常吃一些苹果,苹果营养价值高,具有减肥瘦身,美容护肤等功效。俗话说:“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常吃苹果也是有着不错的滋补效果,让你温暖过秋冬。

第一暖、暖脚

进入秋季之后,一定要注意暖脚脚,作为人体的第二心脏,保证脚部温暖才有利于避免身体受凉,同时坚持睡前泡泡脚,能够驱寒祛湿,疏通足部经脉,让你全身温暖,顺利过冬。

第二暖、暖膝

霜降节气之后也要注意保护膝盖,特别是膝盖温度一定要保持温暖,平时千万不要轻易透露出来,这样才有利于保护关节,预防关节疼痛等情况。

第三暖、暖肩

霜降节气之后也要注意肩部暖和,特别是一件露肩的衣服,最好不要穿,这样才可以避免肩部受寒,出现肩膀疼痛等问题。

第四暖、暖腹

气温下降虽然说室内温度相对较高,但是晚上睡觉也要注意盖好被子,千万不要露出腹部,特别是一些露脐装也是最好不要穿了,避免导致腹部受寒,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也会出现宫寒痛经的问题。

第一水、热茶

霜降节气,天气干燥,不妨喝一些热茶,有助于防止寒冷,滋养身体,就比如说常见的枸杞茶、菊花茶、百合茶等等。

都能够帮助养肝明目,滋阴降火,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而且还有利于预防感冒的问题产生,所以霜降之后,若想养生,坚持喝一些热茶,有助让你温暖过秋冬。

第二水、热汤

俗话说:吃肉不如喝汤。所以霜降节气之后,若想养护身体不妨喝一些热汤,这样既能够帮助为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成分,滋补身体,还可以补充水分,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可以选择喝一些肉汤,比如说莲藕排骨汤,冬瓜老鸭汤等等,帮助为身体补充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也简单易吸收,有利于起到一定的养生效果,让你温暖过秋冬。

第三水、温开水

霜降节气之后,天气也是变得越来越寒冷,气候也是处于干燥的状态,所以在这段时间内,要多喝一些白开水,水温尽量控制在40~45度左右。

每天保证2000毫升的水分摄入,这样才能够帮助补充水分,增强自身代谢,加速毒素排出,避免皮肤干燥等问题,呵护个人的健康。

第一忌、忌生冷

现在温度也是逐渐降低,在外界温度的刺激下,人体植物神经很容易发生异常的紊乱,这样就会导致肠胃功能受到损伤,出现肠胃不适的问题。

所以在这段时间内,一定要注意忌口生冷寒凉性的食物,这样才能够帮助减轻对脾胃的刺激,保护脾胃健康,同时也有利于温暖身体,为健康保驾护航。

第二忌、忌暴饮暴食

天气转凉之后,很容易就会影响到肠胃已的正常消化吸收,所以在这段时间内饮食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

特别是对一些经常暴饮暴食的人群而言,很容易加重肠胃的负担,诱发肠胃疾病。

所以在平时,要注重合理饮食,饮食要注重控制在7分饱,选择一些蒸煮的方式比较好,这样才有利于保护肠胃,让你温暖过秋冬。

霜降到,重养生!学会调节合理饮食和作息,有助于温暖过秋冬,为自身健康保驾护航。

如果觉得《霜降到,重养生!吃5宝,记4暖,喝3水,忌2样,助你温暖过秋冬》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