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秋后大自然会告诉你该吃什么菜,有素有荤,调养生机祛病延年

2022-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八月七号已经立秋,立秋之后天气也是慢慢开始转凉,慢慢就不会那么的闷热得咯,但是立秋后有时候也会有一个秋老虎哦,大家还是要注意防范哦,立秋后天气慢慢开始变得凉爽,人们的食欲也会跟着提高很多。经过炎热夏季,我们需要补充更多的维生素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抗病能力。古人总结的饮食规则顺时而食,圣神的大自然赋予我们的食物,往往都是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的,每一个季节的当季菜,都有他的价值,大自然会告诉你什么季节该吃什么菜。

立秋之后这几个瓜都是大自然赐予大家的当季好食材。 首先要说的是瓠瓜,也叫做西葫芦,他是夏季常吃的菜,但是初秋气温还是很高,很多人的脾胃不好的,瓠瓜和肉一起炒着吃,瓠瓜含有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更有增强身体免疫功能。蒜蓉瓠瓜也是很美味的家常吃法。还有就是丝瓜,丝瓜可以在人体内催生干扰素,有很好的抗癌作用,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能防止皮肤老化和美容增白作用,丝瓜的做法也是很多样化,清炒,蒜蓉丝瓜,丝瓜炖菜,丝瓜煮汤,丝瓜炒鸡蛋等等都是很多见的家常美味。不过想更好地吸收丝瓜的营养美味,烹制的时候尽可能保持清淡,让丝瓜吃起来香嫩爽口。

秋天是个有利于调养生机,人体最适宜进补的季节,稍加滋补就能祛病延年。立秋后秋葵也是吃的旺季,大批的秋葵上市,这个当季菜脆嫩多汁,香味独特,收到很多人的喜爱,我们这里的酒席餐桌上,这个素材更是比那些大鱼大肉更受欢迎。秋葵做法简单蒜蓉,焯烫一下,把上面的柄去掉,浇上蒜汁或者辣椒等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

立秋后可以吃些肉类,小黄鱼肉质鲜嫩,小黄鱼煲汤喝很是营养美味,味道很是鲜美。有些人喜欢吃炸的小黄鱼,炸的金黄金黄,脆脆香香,越吃越香越想吃,吃着小黄鱼喝着啤酒,追剧看节目都是很享受的生活咯。秋季一些滋补的炖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排骨炖土豆,牛肉炖土豆,牛肉烧萝卜等等都是很硬的菜。排骨炖土豆要领就是要先把排骨焯水洗净去腥,焯水的时候,锅中凉水就放入排骨,水烧开肉焯烫掉腥味脏血就要捞出,准备炒锅热锅热油,放入糖,糖变色就好,这个动作很重要,炒的时间长了就黑了,排骨下锅翻炒,放入姜片,八角,葱段,大蒜可以多些大蒜,生抽老抽,盐,十三香喜欢吃辣的就可以放一些干辣椒,翻炒均匀上色,添水水要盖过排骨多一点,水烧开,小火顿一下倒入土豆,,翻炒一下再次煮开,尝下咸淡。将土豆排骨倒进砂锅里,盖上盖子小火炖上半个小时,就可以享受这个美味了。还有没有砂锅电饭煲也是一样可以代替的咯。

如果觉得《立秋后大自然会告诉你该吃什么菜,有素有荤,调养生机祛病延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