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隆重举行“中医中药中国行 服务百姓健康”2019年省级名中医义诊

2022-07-08 分类:养生资讯

渭南青年网(图/文 闵盼龙)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署,弘扬传播中医药文化,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 10月18日,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隆重举行“中医中药中国行 服务百姓健康”2019年省级名中医义诊活动暨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会,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渭南市临渭区卫生健康局、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承办,旨在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扩大中医药影响力,营造更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区域内中医药服务能力。

中医经典诵读与太极拳表演

本次活动由渭南市临渭区卫生健康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晓锋主持,参加的领导和专家有: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长田;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处副处长李刚;临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少博;渭南市卫生健康局副处级调研员耿清国;渭南市临渭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许宏波;临渭区中医医院院长孙卫军;陕西省名中医、脑病医院副院长乔树真等省级十名中医专家;区级医院、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民营医院及村卫生室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院长孙卫军对前来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详细的介绍了医院的现状,并表示,本次活动是对医院工作的极大鼓励和支持,对于医院是一次高水平技术展示的现场观摩,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医院也一定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医药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摆在首要位置,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建设健康临渭、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临渭区政府副区长李少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活动既是满足广大群众的就医需求,更是推动临渭中医工作的健康发展,真诚希望通过这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多向各位专家学习问诊,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更好的服务于临渭群众。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长田讲话,为满足基层群众对中医药的需求,省中医药管理局持续开展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旨在着眼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推出的具体可行便民惠民利民举措,通过名家义诊等形式,让大城市、大医院的知名专家走进基层、贴近百姓,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中医医疗服务、提高基层群众中医养生保健素养。

参会领导、专家合影

中医中药中国行 服务百姓健康

2019省级名中医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同时,上午9点,在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五楼会议室举办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会议由临渭区卫生健康局中医股股长雷乐乐主持,各区级医院、民营医院、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理疗科业务骨干,以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中医药业务的村卫生室业务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临渭区卫生健康局许宏波副局长在会上讲话,希望参加培训的医生能抓住培训机会多听、多思、多学、多用,将学习精髓运用到临床实践当中,更好的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此次活动专家团队阵容强大,10位省级知名中医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诊治,开展中医体质辨识等一系列中医药服务,为我区中医工作者带来先进的医学理论和宝贵的临床经验分享,规范基层中医药技术人员诊疗行为,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将中医药服务带到百姓生活,为百姓解决健康问题!

如果觉得《渭南市临渭区中医医院隆重举行“中医中药中国行 服务百姓健康”2019年省级名中医义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