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生吞泥鳅养生致肠穿孔,热心网友提醒:有病找医生,拒绝不靠谱的偏方

2022-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楚天都市报8月27日讯(记者李曼英)听信“偏方”,认为泥鳅具有清除宿便、祛湿排毒、消炎镇痛等养生作用,蔡甸区的李先生生吞活泥鳅,不料养生不成,反而造成自己消化道穿孔,险些丢了性命。27日,楚天都市报报道此事后,阅读量超过10万人次,不少网友对此进行讨论,有的分享自己类似的经历,有的则劝诫他人,一定不要轻信“偏方”,出现不适,要早些到正规医院就诊。

网友“李娈”说,自己也曾因为轻信“偏方”吃过亏。当时,听说母乳可以治疗湿疹,于是在自己娃身上尝试,结果“娃满身面目全非”,传染了一身的湿疹,“母乳不仅不能治疗湿疹,还会向身体其它部分传染。”

网友“儿科陈医生”称,活的泥鳅进入消化道,会到处乱串,容易引起消化道穿孔,另外,活的泥鳅还有可能携带寄生虫,会引起寄生虫感染。

网友“MQ”表示,李先生此举很“愚昧”,要多读书多看报多看新闻,拒绝不靠谱的“偏方”,科学养生,“有病找医生!”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像李先生这样轻信偏方导致严重后果的事情,身边并不少见。听说食用活蝌蚪,可以给小孩“下火”。有母亲把还在游动的蝌蚪一口一口放进宝宝嘴里,懵懂的宝宝随后吃了下去。实际上,蝌蚪本身携带不少细菌和寄生虫,随意生吃的做法显然不可取。此外,前不久,浙江省有一位小姑娘被紧急送到医院急救,只因外婆给她洗了个头。洗好头几分钟后,她就出现头晕呕吐症状。医生详细了解才知道,是因为小姑娘头发上长了虱子,外婆拿敌敌畏给她洗头引发的。

武汉市第四医院胃肠外科主任肖飞提醒,很多所谓的养生“偏方”往往并不科学,还容易弄巧成拙,带来危险。肖飞建议,养生前一定要咨询专业医生,当身体出现不适时,要及时就医,以免遭遇不必要的危险,延误治疗时机。

如果觉得《生吞泥鳅养生致肠穿孔,热心网友提醒:有病找医生,拒绝不靠谱的偏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