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使用真空拔罐器居家自我保健的操作方法

2022-07-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使用真空拔罐器居家自我保健的操作方法】高温天气,很多人睡觉时喜欢开风扇、吹空调,脖子、腰背部容易受寒,导致气血凝滞,经络痹阻,出现颈肩腰背部僵硬疼痛,活动不利,影响日常生活,大家往往在家中采取真空拔罐的方式来缓解不适。那么您对真空拔罐这种操作方式真的了解吗?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真空拔罐与传统的火罐原理相同,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真空的负压,使之吸附于体表穴位,造成局部淤血,以达到通经活络、行气活血、消肿止痛、祛风散寒等作用。由于操作简单、居家使用更加安全,被大家认可。操作方法介绍操作前:1.首先准备拔罐器一套,用酒精棉球消毒罐口。2.关闭门窗、空调,确保屋内温度适宜。3.做好操作前准备,询问是否有过拔罐的经历、对于疼痛的耐受情况以及是否需要如厕等问题。 操作中:被拔罐者俯卧位于床上,根据治疗穴位的定位,放置罐器,每次抽气2-4次,以患者能忍受为宜。拔罐建议持续时间5-10分钟,可根据自身耐受情况酌情缩短时间,每周2-3次。操作后:起罐。右手拇指食指同时提捏罐顶的抽气阀,漏气进气后罐子自然松落,酒精棉球消毒后放回原位。(via 北京老年医院)

来源:北京12320在聆听

如果觉得《使用真空拔罐器居家自我保健的操作方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