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研究完范冰冰、鹿晗如何喝水,感觉像是上了一堂养生课……

2022-07-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娱乐圈的养生文化是从去年八月份开始的。

当时微博大 V 李铁根发了一张朋友圈截图,上面写着当年黑豹乐队铁汉一般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向我们走来。

这条微博转发了几万次,与此同时的是,八卦的网友开始搜索喜欢端着保温杯的中年男子到底是谁。

最终找出了真凶,是黑豹乐队的鼓手赵明义,要知道当年可是敲打着「不愿看到你那保持的沉默」节奏的男人

如今的赵明义,50 岁出头, 剪短了当年的披肩长发,变成了利落的寸头。「真凶」被网友发现,倒是大大方方,还在微博晒出了一张拿着保温杯的自拍照。

当然严格意义上,赵明义现在已经不算明星了,算是 70、80 后一代人共同的回忆,年纪大了,爱护身体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但是,90 后、00 后饭的偶像也开始养生了。

女王范冰冰无论工作都忙多会喝水,饿了也喝水。范冰冰有一次上《康熙来了》,谈到减肥的问题,语出惊人:我减肥不从来不忌口,在感觉饿的时候可以喝杯水来抗饿,不但瘦身还可以瘦脸。

因为明星经常需要带妆画口红,稍不注意,喝水口红就会掉色。于是像杨幂这样的女明星,就开发出独家喝水法:用嘴唇接触水,而是用杯子直接往嘴里倒,缓缓的让其流入口中。

当红偶像鹿晗在 2016 年参加湖南台的节目中,被薛之谦吐槽道:你真的过得是老年人的生活诶,天天拿一个水杯。

别说中老年人了,现在很多 90 后、00 后都早就用上了。鹿晗这个帅 boy 如今为了保养,工作也随身带着保温杯。

拿着保温杯的样子都像在走秀

为什么明星喜欢喝水呢?抛开减肥和改善皮肤的原因,多喝水可以能预防心脏和脑部血管堵塞、抗癌、抗失眠、提高注意力等多种功效。

而赵明义、范冰冰、鹿晗这些明星自带保温杯喝水,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外面的水质常常很难保证。

说到这里,小编再讲一个多喝热水的谣言。其实国人多喝热水的历史,也不过是才 80 年。而宋代国人就有喝冰水的传统。在上世纪 50 年代开始,因为环境的问题,中国城市政府才建议公众只喝烧开的水。

所以喝热水一开始的原因是杀菌。

而在发达国家,家家必备的净水器则完全取代烧水的作用,时时刻刻都能喝到健康且干净的纯净水。

如果觉得《研究完范冰冰、鹿晗如何喝水,感觉像是上了一堂养生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