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俗话说玉养人,翡翠玉石对人体真的有保健作用么?

2022-07-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玉石的保健作用,很多人都存在异议。但在玉石界,却总能听到“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的行话,那么问题来了,翡翠玉石对人体真的有保健作用么?跟着严品君一起来探讨一下吧~

其实早在2000多年前的古代,玉石的保健功效就已经为人们所发现,并称玉石是人体蓄养元气最充沛的矿物,将有益的玉石用于各方面的治病方法中。

在我国古代的医学名著,如【神农本草】、【本草纲目】医书中也有记载:玉石有“除中热,解烦懑,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安魂魄,疏血脉,明耳目”等疗效,约有106种玉石可用于内服外敷的医学治疗。

从流传的典故也可知道,古代的帝王嫔妃曾一度盛行于用玉石保健养生、延年益寿,例如宋徽宗嗜玉成癖,杨贵妃含玉镇暑等等。

而且,根据现代东南大学生物工程系采用现代技术研究表明,玉石对人体的健康是有益的!因为人体本身是有磁场的,多个磁场会形成一个“生物信息场”,最终产生一种光电效应,而玉石自身也具有特殊的光电效应。

玉石在加工打磨过程中,这种效应会形成“电磁导播”,放射出一种能被人体吸收的远红外线波,通过与人体肌肤接触,会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

正应了一些老中医的话:“有的病吃药不能医好,而经常佩戴玉器却能治好病”,玉石能保健的道理就在于此。

翡翠身为玉石之王,内含着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例如锌、镁、铁、铜、铬、锰、钴等。佩带翡翠玉石饰品时,微量元素可被人体肌肤所吸收,对人体产生良好的养生保健作用。

人体的手腕上有内关外关、神门、养老、阳池等重要穴位,因此佩戴翡翠手镯,还有按摩穴位,促进手臂血液循环,帮助人体排除毒素,治疗肩周炎等作用,修身健体不在话下!

翡翠玉石不但能够提升个人的气质与品味,还能保健养生,好处多多,高贵吉祥的翡翠玉石值得每个人拥有!

如果觉得《俗话说玉养人,翡翠玉石对人体真的有保健作用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