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专家五十多岁就挂了,养生专家不养生,养生还有用没用

2022-07-24 分类:养生资讯

现在 随着疾病的多发,人们也开始重视养生,但前一时间有个事情却令人大跌眼镜,那就是某知名养生专家,却在五十多岁就去世。这不仅令人费解,也使人们对养生产生了怀疑,养生专家却英年早逝,那养生还有用没用。其实养生专家早逝和养生没有关系,首先分析这养生专家早逝的原因,一是可能患有先天性疾病,和遗传因素有关,二是他虽然是养生专家,也很懂得养生,但应抗拒不了疾病对他的侵害,养生毕竟是个慢功夫,养生也不能解决所有疾病和问题,三是他虽然是养生专家,也懂得养生,但说是说,作是作,养生只是说给别人听的,自己并没有那么作,依然我行我素,依然大鱼大肉,依然点灯熬夜,晚睡晚起,依然嗜烟嗜酒,依然脾气暴躁,依然纵欲无度,所以疾病依然找上他。至于这养生专家属于哪一种情况,那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不能因为养生专家的早逝就怀疑养生的重要性,就不养生了。但通过这一事件也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任何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拿养生来说,什么是养生,养生就是规范不健康习惯和行为,就是要对自己的欲望进行自律和限制。而人总是有欲望的,嗜好美食,贪恋美女,喜欢打麻将,喜欢睡懒觉,喜欢喝酒抽烟等等。而这些行为有些是非常不利于健康的。比如现在糖尿病人为什么这么多,就是由于吃得太好,吃得太饱,高脂肪的食物吃得太多造成的,而有些人虽然患有糖尿病和其它疾病,也明白这个道理,但你不让他吃饱吃好他觉得还不如不活着,所以宁可患病也改变不了饮食习惯。

所以养生并不难,难的是自己能够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好的健康行为。养生其实很简单,作为普通人不要搞得太复杂,太繁琐,太复杂,太繁琐你反而作不到。心态平和,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这是健康的几大基石,你真能做到这些就很不容易了,难在坚持,贵在坚持。黄帝内经开篇就指出上古之人为什么能年逾百岁,尽天年而去,就在于上古之人恬淡虚无,饮食有节,不妄劳作,故能形与神具,尽天年而去。而时人却以酒为浆,以妄为常,焉能健康。其实黄帝内经中所提的这一养生思想和现代的养生思想和理念是一致的,是很简单和朴素的,关键在于你能不能坚持和作到。如果你饮食有节,心态好,生活规律,不嗜烟嗜酒,又适当活动,疾病就会远离你。

如果觉得《养生专家五十多岁就挂了,养生专家不养生,养生还有用没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