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通州区首家 “关爱健康东方空间”试点单位

2022-07-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1月27日,由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临河里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北京市通州区中医健康社区建设试点项目暨关爱健康东方空间启动仪式在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属小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成功举办。

据悉,为进一步深入挖掘基层中医药健康需求、精准实现中医药健康服务,通州区依托中医健康乡村(社区)试点建设折子工程,建设“关爱健康东方空间”,打造“四全”健康服务模式,即全民提升“未病先防”健康素养、全民养成终身学习生活习惯、全民消除信息技术应用鸿沟、全民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该空间落座在临河里街道方恒东景小区内,目前正在装修中,于明年1月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小街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将联合上级单位为居民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医药服务系列活动,居民可在“空间”内学习中医养生知识、品尝特色中医代茶饮,体验中医拔罐、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学习运用信息化平台进行预约挂号、互联网诊疗、线上健康管理等,切实感受智慧医疗服务带来的魅力。

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娜

临河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劲松

北京民族医药文化研究促进会会长黄忠彩

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甘静雯

启动仪式随着精彩的“养生操”表演拉开帷幕,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娜、临河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劲松、北京民族医药文化研究促进会会长黄忠彩、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甘静雯分别从中医健康社区试点建设工作的政策支持、“关爱健康东方空间”的建设情况及功能定位、中医药特色服务、家医签约服务模式等方面进行致辞、讲话。

随后组织专家以“学习与融入,探索构建中医健康社区新模式”为题进行访谈。

最后由相关领导为“关爱健康东方空间”进行揭牌。

启动仪式后,部分居民体验由中医专家亲自教授的养生保健抻筋术、练习中医急救技能操作、学习老年病的耳穴疗法和埋耳豆戒烟戒酒法等。

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甘静雯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结合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模式,力争打造中医特色工作室,让签约居民体验到签约医生更具有专业优势和“专全结合”特色的履约服务。同时利用“关爱健康东方空间”,为签约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管理服务,帮助其树立“未病先防”的健康理念,学习掌握中医健康知识及技能,实现健康服务零距离,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

信息来源: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来源:通州卫生健康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通州区首家 “关爱健康东方空间”试点单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