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事实上,骨头汤并不补钙!真正的补钙食物排行榜请收好

2022-08-11 分类:养生资讯

说到补钙,你可能认为对婴幼儿的成长很重要。但事实上,除了儿童之外,每个人都需要重视钙元素的补充。认为自己年轻,就不用担心骨质疏松了?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如今,刚30多岁就患有骨质疏松并不在少数,人体的骨密度是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化的。别担心,补钙的食物给你列出来了,照着吃,到老了腿脚也利索!

骨头汤能补钙?真相:喝多了长胖

很多人补钙的第一选择就是喝骨头汤,其实这一直都是一个误区。经过实验表明,每一公斤的骨头在煮汤两小时后,骨头汤当中的钙含量仅有二十毫克左右,根本就不能满足成年人每天所需要的八百毫克的钙质需求。对于孕妇来说,就更不适合了,肉骨头汤中,更多的是脂肪,在喝汤期间也将摄入了大量的脂肪,由此可见,喝骨头汤来补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补钙食物排行榜

第一名,奶类

代表食物有:牛奶、酸奶。奶类一直都是儿童期最主要的钙质来源,也是非常好的钙源。在婴儿期主要以母乳喂养为主,有乳母作为适量的钙剂来补充对于成长来说是十分有益的。在婴儿期之后,往往就少不了奶制品的供给了。

正常情况下,一杯牛奶当中的钙大概有二百毫克,一天喝一杯牛奶和酸奶,可以满足一半人体所需。牛奶当中的钙质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老少皆宜,在榜首可谓是名副其实。

第二名,绿叶蔬菜

代表食物有:菠菜、西兰花。这些蔬菜当中的钙量事实上都是不低的,除了钙元素之外,还有着多种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对于钙充分的吸收可以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很多的绿叶蔬菜的钙质含量比牛奶都要高得多,虽然吸收情况比不上牛奶,但就钙的足量而言,还是有着众多好处的。

第三名,豆制品

代表食物有:豆腐。豆制品并非都可以补钙,譬如说常见的豆浆,在加工的过程当中,加入了大量的水将其稀释,钙含量就没有那么高了。对于中国人而言,想要补钙还是得选择牛奶,豆浆是无法起到牛奶的效果的。但是豆腐当中的含钙量是十分丰富的。卤水豆腐和石膏豆腐,都是非常不错的补钙食物。

第四名,海鲜类

代表食物:鱼类和贝类。补钙食物当中的水产品是必不可少的,人体所需的一些营养也离不开它们。而在鱼虾以及贝类的海鲜当中,钙含量也是很高的。其中每一百克鱼类中钙含量为五十到一百五十毫克,而每一百克的贝类钙含量为二百毫克左右。对于中老年人而言,海鲜类的食物当中脂肪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心血管来说也是有利的,正常情况下,一个星期吃300克左右就可以了。

第五名,坚果类

代表食物:核桃、开心果。坚果是非常营养的食物,它们当中有着大量的油脂,不过却是钙的重要来源,熟的坚果当中每一百克就有一百到二百毫克的钙质。此外坚果中还有着丰富的维生素E,每天吃大钙30克左右的坚果,对于心血管的保健来说也是很不错的。

孩子长得矮,补钙需谨慎!小孩子在发育期间,个子长不高让多数家长比较着急,就会督促孩子多喝牛奶,事实这样对于孩子来说反而是没有好处的,大量的补充钙质,会引发骨骼的钙化程度太高,不利于长个子,还可能造成泌尿结石、便秘等不良后果。

如果觉得《事实上,骨头汤并不补钙!真正的补钙食物排行榜请收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