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实用中医药膳食疗学》近日出版

2022-08-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兰州晚报讯 为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着力在医疗机构推广药膳食疗,由省卫生健康委牵头,甘肃中医药大学指导,甘肃省中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肿瘤医院共同编纂的《实用中医药膳食疗学》一书,近日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

本书从中医药膳食疗相关的基本概念与实施原则、药膳食疗常用药物食材、15类膳方列举、大众保健食方以及常见病症防治食疗方五大章节对中医药膳进行详述,内容广泛,归纳分类明确,所载膳食方制作易行,紧扣“药食同源”主题,既有饮食、烹饪,又贯穿中医学指导思想,且简明易懂,是我省药膳食疗教学培训工作以及指导药膳试点基地建设的配套指导教材,亦适合广大各类人群选读使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如果觉得《《实用中医药膳食疗学》近日出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