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药面膜真的可以美白祛斑吗

2022-08-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药面膜是有一定的祛斑的效果的。女性因为体内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出现面部色斑的情况。但需要长期坚持使用。这个时候是可以通过使用一些中药面膜来帮助促进色素的淡化如中药面膜通常有白芷、白茯苓、白芨、白敛、白附子、白术、白芍、珍珠粉、三七粉、太子参、麦冬等美白的中药,根据不同的作用添加不同药物,祛斑可加用当归、红花、玫瑰花活血化瘀的药物。但是斑的形成不是一夜的,所以淡祛斑也不可能立竿见影,是需要坚持隔日一次,但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去斑的效果也会有所差异的。

1.玫瑰花:中医解释,玫瑰花味甘微苦,是女性美容养颜调经止血的良方,而早在民间,就有“玫瑰花和糖冲服,甘美可口,色泽悦目”的经验。此外,将玫瑰花浸入头油中,能乌发亮发,治疗头屑过多,并防止头发早白。在面霜中加入玫瑰花,可使颜面红润、细腻、亮泽。

2.白芍在女性美容方面占有一定的功效,与白术、白茯苓是传统滋润皮肤、美白祛斑,特别是白芍有着活血养血的功效,治疗女性的面部发黄,面部无光泽,黑色素沉淀物多等症状,是女性美白的一款佳药。

3.珍珠粉:珍珠做为名贵药材、美容佳品,由珍珠加工而成。久晒所导致的这种皮肤伤害,都可以起到美白和净白的功效。如《本草纲目》就有记载,珍珠味咸,甘寒无毒。镇心点目。涂面,令人润泽好颜色。涂手足,去皮肤逆胪,坠痰,除面斑,止泄。除小儿惊热,安魂魄。止遗精白浊,解痘疗毒。

如果觉得《中药面膜真的可以美白祛斑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