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佩戴砭石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

2022-08-14 分类:养生资讯

问:佩戴砭石有什么功效?

答:砭石的作用主要是改善血液微循环,佩戴的部位不同所起的作用也是不同的。如佩戴砭石手链可以调理腕关节的酸痛和不适;佩戴砭石项链可以调理肩颈的僵硬和不适状态;佩戴砭石挂件可以调理胸闷、心悸等症状;佩戴砭石脚链可以改善脚部冰凉的情况。

问:佩戴砭石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

答:砭石疗法属于中医的外治疗法,具有不口服、不刺破皮肤、不用介质等特点。其以脏腑经络学说为中心,采用无创性的温和刺激,扶正祛邪,调和阴阳气血和脏腑功能,使失衡的内部稳定,从而恢复身心健康。然而任何养生保健方法都不是完美无缺的,砭石疗法也如此。使用过程中,也有其禁忌与适用人群。如有出血倾向者、以及孕期妇女对于砭石的强刺激手法就不适合。正如药品吃错了会延误或者加重病情。错误的使用砭石疗法,也会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副作用。

问:睡觉时戴砭石手链对身体有害吗?

答:没有害处。正品砭石对人体有益无害,可以放心使用。上品砭石有安神、调理气血、疏通经络的作用,睡觉时佩戴砭石,或者将砭石置于枕下,可以改善睡眠,调理失眠、多梦等症状。至于睡觉时是否佩戴砭石,可视个人习惯而定。

问:戴砭石项链睡觉有好处吗?

答:有好处。上品砭石具有安神、调理血液循环的功效。不论是佩戴还是使用,对人体都是有益的。睡觉时佩戴砭石饰品,或将砭石置于枕下,对睡眠还有一定的增进和改善作用。对于失眠多梦,睡眠质量不高的人士,尤其适用。

(砭萃网编辑)

如果觉得《佩戴砭石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