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中医:大寒不养生,来年不看春!1块钱1个熬一锅,暖胃更滋补!

2022-08-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老中医:大寒不养生,来年不看春!1块钱1个熬一锅,暖胃更滋补!

今天的节气是大寒,而且大寒是24节气中的第24个节气,也就是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其实从字面上的意思就可以看得出来,大寒这一天应该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这个时候一般很多地方都会迎来寒潮南下的局面,也是我们国家一年当中普遍温度最低的天气,很多地方都会出现冰天雪地的严寒景象,但是古人常说大寒将近,那么春天就不远了,老中医:大寒不养生,来年不看春!1块钱1个熬一锅,暖胃更滋补!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忽略了24节气的存在,但是一些老人却依旧遵循着这种节气,并且将这种节气记得非常清楚,还有一些老中医甚至说大寒不养生,来年不看春,可见在大寒这几天也是需要养生的,而且效果非常好,现如今随着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很多人都将自己的饮食看得非常重要,尤其是一些比较注重养生的人,就比如说大明星孙俪,每到一个节气他都会催着自己,或者是按照常规进行养生,比如说在南方有个习俗,“一九一只鸡”。因为中国在冬至过后就开始数九,每隔九天就是一个寒冷的过渡,男方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每隔九天就要吃一只鸡,这样才能保证在冬天有足够的免疫力,预防各种病菌入侵,帮助人们抵御寒冷。

虽然说这种说法非常不科学,但是在冬天的时候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总是不会错的,其实说起养生,在大寒的时节,养生最简单的方法,也是最省钱的方法,有时候甚至花上一块钱就能熬一锅汤,不仅暖胃而且还非常滋补。俗话说得好,“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这句话中的萝卜说的就是白萝卜,在购买萝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水分比较多的萝卜,这样吃起来更加爽脆可口,而且还不会特别辛辣,因为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等,还有各种矿物质以及促进消化的有机微量元素,所以很多人都会在冬天的时候食用一些萝卜。

其实在大寒这一天,如果用萝卜煮上一锅萝卜汤,稍微加一些羊肉枸杞这些简单的食材,羊肉不用太多,一两块足矣,枸杞也只需六七个,一个萝卜就能熬一锅汤,现在冬季的萝卜也非常便宜,几毛钱一斤,甚至不花一块钱就能买一个大萝卜,用砂锅炖煮之后,取适量的萝卜汤进行饮用,不仅在大寒的天气里喝起来非常暖味,而且汤里面的营养也非常充足,也更加滋补,所以一些非常注重养生的人,在大寒这一天都会为自己煮上一锅萝卜粥,这也是一种度过严寒的方法。

在你们家乡又有哪些非常传统的风俗习惯呢,在大寒这一天,你们又会选择哪一些食物进行抵御寒冷呢?欢迎大家评论讨论。

如果觉得《老中医:大寒不养生,来年不看春!1块钱1个熬一锅,暖胃更滋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