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菁菁校园,百草飘香|么么侠引中医药文化走进课堂!

2022-08-28 分类:养生资讯

中医药是华夏民族的国粹,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是我国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而儿童是我们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继承和弘扬祖国文化的光荣使命。

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激发家长和孩子对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从而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发生。9月25日,么么侠肩负着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光荣使命,走进徐州市机关二幼,开展《中医药文化进课堂》活动。

现场参与活动的有130位儿童家长,课堂中,大家展现了对中医药文化的强烈兴趣,积极主动地融入到课堂氛围中。么么侠专业的讲师团队,为家长们传授了一堂科学、精准、通俗易懂的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讲座普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理念、养生防病知识、小儿疾病的预防以及推拿保健技术。家长们认真的听讲,做笔记、拍照、录制课堂的精彩内容。

为了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并探寻中医文化的奥秘,讲师团队的专业老师,手把手传授了简单的推拿手法,详细地讲述了中医保健治疗技术。互动环节,家长们积极踊跃参与其中,亲身体验推拿的手法及技巧。家长提出的问题,专业的老师团队也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解答。

中医药知识既浅显又深奥,通过中医药文化进课堂活动,使家长和孩子更早的学习中医药的知识,让中医药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中医药文化进课堂,这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敬畏,是对中医科学最好的认同。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长对幼儿的日常护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家长在面对孩子常见疾病时,又多了一种调理方法。

随着国家“三胎政策、双减政策、教培改革”一系列的政策出台,目的是为了增加人口,为了三胎政策能达到预期效果,提高生育率,给年轻人减轻教育资本和压力,如今么么侠走进校园也是围绕这个目标而努力。

自么么侠品牌成立以来,在中医药本草种植、汉方汉草传承与研发、中医药知识科普、国潮汉风汉礼推广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么么侠作为儿童身心健康领域的超级IP,以文化创造为驱动,以中医理论为依据,在呵护少年儿童健康的同时,传承和弘扬祖国中医药文化和中华文明。

守护儿童身心健康,让孩子少针药,未病先防。么么侠将担负起科普推广的重责,丰富中医药启蒙教育科普内容,创新科普推广教育方式,加大中医药文化进课堂活动的开展,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继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么么侠就是健康侠,“让生孩子更容易,让养孩子更简单”。我们号召每一位妈妈,每一位有爱心的人士,或者每一位从事着健康行业的人员都来加入我们,组成么么侠战队。么么侠时刻在身边,在孩子困难的时候,在孩子软弱的时候,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么么侠,可以保护自己,带来身心的健康。

如果觉得《菁菁校园,百草飘香|么么侠引中医药文化走进课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