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进课堂 健康伴成长——中医药知识讲座走进桥西区明德路小学

2022-08-14 分类:养生资讯

中医药蕴含丰富的人文科学和哲学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强化中医药文化的深层建设,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12月9日,明德路小学如期开展了一周一次的“中医文化进校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医老师课堂讲解中医药知识,第二环节:带领学生参观学校百草园。

课堂讲解中医药知识

中医所用的药统称为中药,中药包括中药材、饮片、中成药,中成药指的是中药的材料,饮片指的是经过加工可以直接入药,中成药是指成品药,有丸、散、膏、丹、汤剂。这些普通的植物、动物还有矿石通过中医药原理加工就能治病。我们生活中也有好多中药。

师生参观百草园

老师带着同学们认识了很多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玫瑰花可以行气解郁,活血止痛。金银花和蒲公英都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蝉蜕具有疏散风热的功效,可用于风热新感 胃热吐食、风疹瘙痒、目赤翳障的治疗,疗效非常显著。中药的山楂要切片晒干,有消食、降血脂的作用。

学生对于中医药这一传统中医药文化很感兴趣,这堂课在孩子们心里种下了一颗中医药文化的种子,期待它将来能够生根发芽、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来源:明德路小学

原标题:《中医进课堂 健康伴成长——中医药知识讲座走进桥西区明德路小学》

如果觉得《中医进课堂 健康伴成长——中医药知识讲座走进桥西区明德路小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