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伪装”做得好的6个养生误区,中老年人容易犯错,要学会辨别!

2022-09-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追求,尤其是进入中老年后,身体机能下降,健康危机来临,很多中老年朋友热衷于各种各样的养生,以期更加健康,减少子女的负担。

殊不知,养生也是一门学问,如果盲目养生,踏入误区,甚至招来疾病,得不偿失。今天我们盘点一下6个貌似健康的养生误区。

误区一:老年人要每天吃钙片

老年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可根据血钙水平,适当补钙。如果没有进行检查的前提下,自行购买钙片长期服用,会导致钙摄入过多,反而有害,增加血管钙化、心脏病的风险。

建议可通过每天喝一杯奶,吃一个鸡蛋,1斤蔬菜等保证钙质充足;平时也可以多晒晒太阳、合理锻炼,减少钙质流失。

误区二:热衷于吃补药养生

如今市面上有多种补品,如人参、燕窝、鹿茸、虫草等。有些朋友不管不顾,听说很好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买来吃上,结果可能伤了脾胃,甚至导致肝肾功能的衰竭。

对于普通大众来说,日常均衡膳食足以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如需要额外补充,请遵从医嘱。

误区三:为了降压降脂,油盐不进

日常适度限制食盐摄入是好的,但过度限盐,会造成钠摄入不足,使机体细胞内外渗透压失衡,带来严重的健康问题,可致死。

完全不摄入食用油,不仅会导致一些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D、E和K的缺乏,也容易缺乏必需脂肪酸,而必需脂肪酸有平稳血压、血糖等作用,但它只能从外界获取。

建议:减盐、控油才是真正的养生。每日食盐摄入量控制在6克以内,油量控制在25克以内。

误区四:单纯的想通过食物降压降糖

有的高血压、高血糖的朋友总寄希望于单纯通过饮食来降压降糖,但是要切记食物不能代替药物,只有适合高血压或糖尿病吃的饮食,起到辅助改善的作用。

误区五:吃东西讲究趁热吃

趁热吃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但是近些年发现,超过60度的饮食可伤害口腔、食管、胃黏膜,长此以往,可增加发生癌变的风险。因此,要改掉吃烫食、喝烫茶的习惯。

误区六:年纪大了,缺牙不管

牙齿缺失直接导致咀嚼功能下降,增加胃肠消化食物的负担,不利于通过饮食摄取足够营养。牙齿一旦缺失,一定要及时修复,千万别不管不顾。

这些误区你有吗,如果有,赶紧改正吧。

如果觉得《“伪装”做得好的6个养生误区,中老年人容易犯错,要学会辨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