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降尿酸的8种食物(芹菜/番茄/鸡蛋/土豆/冬瓜可以多吃)

2022-11-03 分类:养生资讯

尿酸高的朋友,尤其要注意不能摄入高嘌呤的食物,像什么海鲜、动物内脏都是需要忌口的,高尿酸容易引发痛风,所以降尿酸的8种食物大家需要清楚。芹菜、番茄、西瓜、蒲公英、土豆、百合、鸡蛋、冬瓜

降尿酸的8种食物

1、芹菜

芹菜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可以促进尿酸的排泄,并且芹菜本身不含嘌呤,是非常适合高尿酸、痛风患者食用的一种蔬菜。

2、番茄

番茄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可以防止自由基对人体正常细胞的侵害,还能降低体内的嘌呤含量,减少尿酸在血液、关节里面沉积,避免痛风的发生。

3、西瓜

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现在吃西瓜正合适,清热解暑,利尿消肿,促进尿液的排泄,帮助排出尿酸,并且西瓜本身并不含有嘌呤,适当的吃西瓜可以降低高尿酸。

4、蒲公英

蒲公英是不错的清热解毒、利尿的中药,在痛风关节炎的发作期间,很多患者的关节红肿痛,可以用蒲公英泡水喝来清热解毒,利尿的同时促进尿酸的排泄,有降尿酸的功效。

5、土豆

高尿酸患者可以吃土豆,里面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促进尿酸的排出,是非常适合高尿酸患者的一种蔬菜。

6、百合

百合含有的秋水仙碱能改善痛风急性发作的情况,减轻关节炎,有一定的止痛效果,日常可以煮百合粥吃。

7、鸡蛋

鸡蛋是低嘌呤的食物,不会导致尿酸升高,并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高尿酸患者吃了有好处。需要注意的是,有些高尿酸患者还有高血脂,不能吃鸡蛋黄,可以吃蛋白。

8、冬瓜

冬瓜本身的嘌呤含量非常低,几乎不会导致尿酸升高,并且冬瓜还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可以促进利尿,加速尿酸的排泄,还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尿酸最怕的三种水果

1、榴莲

榴莲的热量非常高,还有大量的糖分,不适合高尿酸患者,果糖在人体内代谢后会形成尿酸,导致血液中的尿酸水平升高,增加痛风出现的概率,因此高尿酸的人一定要注意忌口......【查看详情】

如果觉得《降尿酸的8种食物(芹菜/番茄/鸡蛋/土豆/冬瓜可以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