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螺蛳粉为什么臭臭的有毒吗 酸笋含散发臭屁味的硫化物(无毒)

2022-11-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螺蛳粉是广西柳州的特色小吃,闻起来很臭,吃起来口感酸辣鲜香,还是蛮多朋友喜欢吃的,那螺蛳粉为什么臭臭的有毒吗?臭味来源于里面的腌制酸笋,在发酵的过程中,散发出有臭屁味的硫化物,越是正宗的螺蛳粉就越臭。如果怕臭的话,不加酸笋就不会有臭味。

螺蛳粉为什么臭:是腌制酸笋的臭味

螺蛳粉为什么臭臭的,主要是里面的酸笋臭,是把甜笋放在密封容器中发酵制成,在这个过程中,会散发出浓郁的酒精气味,同时还会散发出有臭屁味的硫化物和氨,真的非常臭哈,吃过正宗螺蛳粉就知道了。

之所以腌制成臭笋,也是因为广西人爱吃笋,但笋保存不了多长时间,只能把笋腌制起来,随时都可以吃到。结果酸笋配上螺蛳粉居然更具风味,就像臭豆腐一样,越吃越香。

另外正宗螺蛳粉的汤底也是用螺蛳熬制而成的,同样会带有特殊的味道,不过更偏向于鲜香味,辛而不辣、香而不油,确实是非常独特的风味。如果接受不了螺蛳粉臭味的朋友,可以不加酸笋,但这样吃的话,螺蛳粉也失去了灵魂,因此人们对螺蛳粉的评价也是两个极端,要么非常喜欢,要么极度厌恶。

螺蛳粉有毒吗健康吗

螺蛳粉当然是没有毒的,但也说不上健康,因为螺蛳粉里面的配料非常多,各种汤汁、辣椒汁、腌制类的食物,吃多了对肠胃会产生刺激。加上这些调料包里面有非常的盐分,我们摄入大量的钠盐会有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并且螺蛳粉没有什么营养,肯定不能长期大量吃,偶尔解解馋还是很不错的。

螺蛳粉是否含有粪臭素

不含,上面也说了,螺蛳粉臭是因为里面的酸笋。粪臭素这种有机化合物,会有动物粪便的那种臭味,螺蛳粉虽然臭,但也不是动物粪便臭,大家不要担心。

温馨提示:尽量在没有人的地方吃螺蛳粉,不要在公共场所吃螺蛳粉,因为臭味实在太浓烈。

如果觉得《螺蛳粉为什么臭臭的有毒吗 酸笋含散发臭屁味的硫化物(无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