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美容知识培训及专项执法检查

2022-11-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美容知识培训及专项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市场监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网信办、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9月29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医疗美容专业知识培训会,由区卫健委监督所医疗执业监督科科长宋晔作“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题授课,局医疗器械科、执法大队六中队、各市场所分管所长和条线干部共33人参加此次培训。

宋晔从法规定义出发,介绍了国家对医疗美容分级管理的要求及我区医疗美容行业的现状,结合日常监管讲解了祛斑、脱毛、玻尿酸注射等常见医美项目的特点,并就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可用于医疗美容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下午,区市场监管局与区卫健委对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医疗美容机构执业合法合规及药品、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管理等,督促医疗美容机构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医疗美容行业从业人员法律意识,要求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相关医疗美容服务,切实保障公众权益。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与区卫健委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督促医疗美容行业增强法治意识,强化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医疗美容领域公众用械安全。

【来源: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_新闻动态】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美容知识培训及专项执法检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