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补 大家都知道(缺点是有点贵 对身体好 必须舍得)

2022-11-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气温的下降,冬季怎么吃成了讨论的焦点!在业余时间,女同事们正在讨论冬天吃什么对他们的健康有好处。

其实说什么对身体好,因人而异。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食物。如果你想身体健康,适合自己的条件是最重要的。身体缺什么吃什么是最有效的。

叫“女菜”的缺点是有点贵!冬补,女人不舍不得!

在一个家庭里,女性的努力是不可或缺的。他们不仅要像男人一样上班挣钱,回家还要做很多家务。一日三餐更是辛苦。人到中年,女人真的一个个变成超人了!吃喝,只有老公喜欢的、,自己呢?孩子老公吃剩的,才会随便吃!

但是,真的不要把自己当成超人。到了30多岁,身体慢慢开始出问题!调理要调理好。这段时间每隔三差五给自己煮营养汤,要犒劳自己!

冬补,这汤是最滋补的女人!方法简单,味道很鲜!

这汤的主要成分是乌贼。众所周知,墨鱼营养价值高,特别适合女性食用。墨鱼具有壮阳强身、补血补肾、健胃理气的功效。对女性来说,墨鱼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它不仅含有能降低胆固醇的氨基酸,还能预防动脉硬化。还含有大量的牛黄,能抑制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功能。对于女性来说,肝脏是先天的,肝脏的功能是协调的,所以女性机体是可以协调的。吃墨鱼可以补充女性各个阶段的身体需求,如养血明目、疏通经络、安胎、促产、止血、催乳等。

冬天是墨鱼上市的季节。冬天吃墨鱼对女性特别有营养。酱油焖、,酱油炒、,凉拌焖、,做成汤,但为了防止冬燥,墨鱼更适合做汤。最好与肉类食物混合,滋阴生津。一起吃饭也能起到蛋白质的补充作用。墨鱼排骨山药汤拌肉菜,清香滋补。

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做法:

墨鱼排骨山药汤

主要成分是乌贼,排骨,山药和一半

辅料盐,适量胡椒,适量姜片

做法:

干墨鱼要先煮熟再煮,清水浸泡即可。通常浸泡半小时后捞出洗净,用沸水煮5分钟。因为墨鱼大小不一,没有硬心浸泡为宜。

将排骨切成段,放入冷水中,加入几片生姜和一点料酒,煮沸,撇去泡沫。

将烫伤的排骨取出,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将处理过的墨鱼切碎,将墨鱼骨头打碎备用

将排骨和墨鱼骨、倒入锅中,加入没有配料的水。用乌鱼骨炖汤,可以提高新鲜度。

大约半小时后,手动排气。

放入山药,再次盖上盖子,完成剩余的时间。电饭煲中间可以自动排气。这个功能真的很神奇。不同质地的食材分几次放进去,不用担心变成一锅糊。

时间到了,美味的排骨和墨鱼炖山药就可以煮了!墨鱼排骨汤很鲜,加一点盐就可以品尝了。也可以加点胡椒粉。一点点辣味会让你更开胃。

提示:

墨鱼和排骨要提前分开处理,这样炖汤没有异味,又鲜又香。

山药应该放在最后,可以炖20分钟左右。炖排骨汤的时候,这种根茎类食材要放在最后,以免炖成一锅。

我是小柴哥麻辣烫,每天都和你分享美食教程。喜欢的朋友请赞、转发。下次见!

如果觉得《冬补 大家都知道(缺点是有点贵 对身体好 必须舍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