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几颗小药丸就可包治百病(不少老人又上当了)

2022-11-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几颗乌鸡白凤丸才几十元成本,就被一伙男子吹嘘成可以包治百病的神药,他们摆摊设点,不少老人掉进诈骗陷阱。今天,沌口警方宣布打掉了一个街头推销假药的6人诈骗团伙。

3月20日上午,家住沌口的常婆婆经常到太子湖路附近一家菜市场买菜,迎面上来几名身着花花绿绿民族服饰的年轻人。他们拿着宣传单页向常婆婆介绍一款中药,声称该药是祖传的苗家中药,有十分神奇的功效。见常婆婆半信半疑,其中一名男子还当场赠送了一小瓶药酒称,该药酒包治风湿病、关节炎、腰椎间盘突出等病痛,但要想断根,还得吃他们祖传的秘方。说着,他们将常婆婆带到了市场旁边的一处地摊,另外两名男子热情接待,给她把脉、开方,还从瓶子里掏出7颗药丸,声称这就是可以包治百病的祖传秘方,只需要服用7颗就可以药到病除。

常婆婆以500元每颗的价格,一次性购买了7颗。现场坐镇的“老中医”还让常婆婆现场将药丸服下。回到家后,家人知晓情况后断定遇上了骗子,常婆婆身上的疼痛根本没有好转,次日,常婆婆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湖滨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余锦龙耐心的受理了常婆婆的报案,虽然常婆婆的案件金额无法达到刑事立案标准,但常婆婆告诉民警,当天卖药现场还有个婆婆也买了药丸。

获知这一线索,民警当即前往菜市场走访,通过连续数日走访,余锦龙终于在两天后找到了另外一位受害人方婆婆。与常婆婆情形相似,她最终也被骗了5500元,购买了13颗药丸。

获取到这一关键线索后,民警围绕展开了进一步侦查,确定了这伙骗子的作案手法和作案规律。通过现场走访调查,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发现该团伙在全市多个区流窜作案,每次都会选择菜场通过摆摊设点的版方式行骗,受害者绝大多数都是老年人。

4月1日,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出现在洪山区龙城路附近一菜场内,分局立即组织20余名警力对这个团伙展开抓捕,6名男子正准备收摊时被一锅端。

经审讯,民警发现该团伙主要头目是27岁的贵州人倪某,曾因贩卖假药被当地公安打击处理过。不思悔改的他为了逃避警方打击,竟然带上了自己的亲弟弟和4名同乡,流窜到武汉重操旧业:四人负责发传单和送药酒引客,倪某与其弟弟负责把脉、诊断、卖药,他们针对的都是一些患有老年常见病的中老年人,通过购买整装的乌鸡白凤丸药丸冒充具有神奇功效的祖传药丸行骗。

据了解,市场上的乌鸡白凤丸一瓶仅售数十元,该团伙却以500元一颗兜售。那些免费赠送的药酒,也是随意用维生素药片、红花、生抽、白醋、白酒等勾兑而成、。目前,6名作案涉嫌人均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广大中老年朋友切莫相信和购买这些所谓具有神奇功效的来源不明的药物和保健品。如有身体不适,应尽早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以免贻误病情。

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编辑:wcy

如果觉得《几颗小药丸就可包治百病(不少老人又上当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