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守护邕城百姓(妇幼人战斗在“疫”线)

2022-12-01 分类:养生资讯

一声号召,不分昼夜,妇幼人紧急响应奔赴“疫”线。医者初心,使命必达,妇幼人坚守岗位牢筑人民健康防线。1月14-16日,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在接到关于增派人员参加核酸大规模检测工作的通知后,先后紧急抽调三批近100名医务人员,勇担重任,高效完成核酸标本采样及检测任务2万余人次。

1月14日,南宁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南宁市妇幼第一时间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立即召开工作布置会和培训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下午,接到通知后,南宁市妇幼紧急抽调精兵强将10人,前往虎邱村连夜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次日凌晨再次接到通知,医院凌晨3点紧急部署,增派4人前往社区进行核酸采样;次日下午,南宁市妇幼第三批核酸采集队伍再次紧急集结出发,赶往济南路邮政小区、南方大厦等,负责完成约2万人次的核酸采样任务……

核酸检测防控之战,在南宁寒冬里迅速打响。连日来,南宁市妇幼核酸采集突击队及时响应,通宵达旦,奋斗在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第一线。

很多队员为了减少去厕所的次数,节约防护用品,一天都不敢喝水;有的忙到凌晨4点,短短休息几个小时,又开始新一天的采样工作;有的手上起湿疹戴手套过敏依然在坚持……核酸采集工作中,有坚持的感动,更有互相信任、鼓舞的温馨。采集人员欧阳连珍说:当天夜里室外温度很低,我们在虎邱小学采样点,很多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配合核酸采样。采集结束后,小朋友们还会说:护士姐姐,辛苦啦!队员们虽然身穿防护服,一直站着操作,但是因为有小朋友们的鼓励,没有感到一丝的疲倦。“一直到凌晨3点工作结束,我才发现腿和脚都麻了。”

与此同时,南宁市妇幼检验科遗传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核酸检测人员三班倒,加班加点进行检测工作。信息录入、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结果分析、结果审核……各个环节高效执行着,以最快速度出具检验报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妇幼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人数多,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不辱使命,高质、高效地完成广大群众的核酸采集任务。在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妇幼人与大家紧紧拧成一股绳,为守护我们的家人,为战胜疫情积极贡献力量!(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姚瑞兰)

1月16日,南宁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集突击队在南宁市第十三中学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南宁市妇幼保健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如果觉得《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守护邕城百姓(妇幼人战斗在“疫”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