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保健手册:怎样提升孕妇和宝宝的免疫力(建议收藏~)

2022-12-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免疫力对于人体来说至关重要,尤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家都意识到了健康的身体都有一个强壮的抵抗力。而对于孕妇还有宝宝都是属于抵抗力较弱的群体,这个时候更应该重视起来,尤其到了春季,提升免疫力我们都要开始着重学习。

祖祖的儿子今年5岁了,而祖祖又怀了一胎宝宝,娘俩宅在家这么多天,一直都是爸爸伺候着,又是买菜做饭又是带娃做家务的,精心的伺候着这两个“贵人”,可孩子还是不小心感冒了。

祖祖最近也有些头疼,反倒是爸爸忙活的什么事都没有,祖祖发现还是得多动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要不然小病就来找上你。

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免疫力也是各不相同。免疫力低下会给孩子带来很严重的影响,而怀着胎儿的孕妇更应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也是对肚中宝宝的保护。

怎样提升孕妇的抵抗力?

孕妇其实在孕期的时候抵抗力还是比较强的,因为全身的器官系统能量都调动了起来,但是有些孕妈妈体质较弱,所以增强免疫力还是很重要的功课。

并且胎儿在妈妈肚中就逐渐形成免疫系统,妈妈通过胎盘传递给宝宝,所以提高自己抵抗力也是给肚中的胎儿提供了好的抗体保护。

1、适当锻炼

虽然孕妇在怀孕期间不能做很多强烈的运动,但是也应该保持适当的锻炼,可以做一些轻松的室内锻炼活动,比如瑜伽、体操、室内踏步等等。

2、良好的生活作息

生活作息一定要规律,不要熬夜,孕期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质量充足休息的好,免疫系统才会增强,充分的休息会保证免疫系统正常工作。

3、饮食营养要均衡

免疫力需要营养的补充,饮食上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搭配,多喝一些牛奶补充蛋白质,蛋白成分会组成免疫细胞。还有水果每天也要吃一些,多喝水也可以保持粘膜湿润,抵抗细菌的侵入。

怎样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孩子在1~3岁的时候,这个阶段最爱生病,得到10岁才能达到成人的免疫力,所以对于宝宝一定要多加关怀和照顾。除了上面提到规律的生活作息和均衡的饮食营养上提高抵抗力外,以下这几点也可以帮助增强宝宝免疫力。

1、母乳喂养

对于宝宝来说,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有助于孩子免疫系统的成熟发展,很多研究表明,通过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呼吸道和肠道的感染都非常少,并且母乳喂养孩子,身体会更加强壮。

2、疫苗接种预防

预防接种是提高抵抗力最有效的方法,接种疫苗也是保障宝宝健康的重要内容。接种疫苗就可以产生相应的抗体,使宝宝获得相应的免疫力。疫苗接种也是要根据宝宝的体质和年龄去接种,家长们也要多注意,不要好心办错事。

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也是增强免疫力的关键,孕妇和宝宝们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保证心理健康,加强锻炼做好防护。

【木莲妈妈寄语】

春季到了,现在也是一个特殊的时段里,我们每个人即使宅在家中也要加强锻炼、规律生活、均衡饮食。把自己的免疫力系统提高进化,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每一个人都拥有强健的体魄去迎接美好的明天,一起加油!

【今日话题】

你为提高免疫力曾经做过哪些努力?欢迎到下方的评论区给我们留言说说你的育儿故事吧~

如果觉得《春季保健手册:怎样提升孕妇和宝宝的免疫力(建议收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