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阳光餐厅·营养健康」深圳市中新中学邀请家长代表参观校园食堂

2022-12-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9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食品安全无小事,家校携手保健康。校园安全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点,而食堂安全既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家长关注的热点。

孩子喜欢吃学校的餐食吗?

三餐营养是否全面均衡?

食品卫生情况怎么样?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食堂安全卫生、学生膳食的真实情况,共同督促做好我校的餐饮工作,保证孩子们的健康成长。11月6日上午,我校盛情邀请家长代表参观学校食堂,让大家亲临现场,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学校餐饮工作的流程进行了解和监督。

在学校保健医生(高级营养师)、后勤管理人员、食堂经理的陪同下,家长代表们兴致勃勃走进食堂。所有进入食堂备菜区的参观人员一一带上卫生防尘帽、穿上白大褂、踏入消毒清洁池,经过全方位消毒杀菌后进入后厨参观。

▲家长代表进入后厨参观

食堂质检部孙长刚总监向家长代表们详细介绍了食堂粮油蔬菜及调味品的进货渠道、卫生管理、加工流程、食品留样及分餐程序等情况。

全部食物器皿每餐进行消毒;每日餐食荤素搭配统一定量;食堂负责人做到定时、定期对食堂各项指标做严格检查。校长坚持每周一次、分管副校长坚持每周两次、后勤管理干部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坚持每天至少一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由于校内全体教职工均做了健康体检方可使用校内餐盘,学校为来访家长准备了一次性餐具,家长们品尝新鲜、可口的各样菜式,特别是品尝西餐菜品后,有家长不禁发出了“怪不得孩子回家就说西餐好吃!”的感叹。

餐后,家长代表们通过关于学生餐饮的调研问卷,在之后进行的讨论环节中对校园食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家长代表们了解了食堂“背后的故事”,规范的操作流程,整洁、卫生的用餐环境,让家长代表们赞不绝口,对我校的膳食管理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孩子们在校就餐,纷纷表示非常放心。

▲学校保健医生(高级营养师)为家长讲解营养膳食食谱

我校也将根据此次家长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结合实际,继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满意的餐饮服务。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们诚挚接受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的检查和监督,在未来的每一天,我校食堂的每一位员工依旧会尽心尽力做好食堂的每个细节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们用心 你们安心

供稿:康乃馨

排版:何丽丹

审核:朱 琳

如果觉得《「阳光餐厅·营养健康」深圳市中新中学邀请家长代表参观校园食堂》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