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法律人徐彩凤:最美逆行者大翻车?女性话题再引争议

2024-01-25 分类:推荐

TIPS:本文共有 13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古有木兰替父从军,今有白衣巾帼献身抗疫一线。

在家庭、在职场、在社会,女性是撑起半边天的温柔力量,女性早已是社会中不可缺少的力量,而女性却也常常处于话题中心,受到各种争议。

01

近日,抗疫剧《最美逆行者》在万众期盼下终于开播了,而刚播出的一单元故事《逆行》中却有不少情节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甚至被“骂上了热搜”,还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赶紧停播吧。”

是什么样的情节会这样“引起众怒”呢?

原来是其中有一段是公交公司开会报名参与抗疫相关的接送工作,站在台上的管理层呼吁报名的都是男同志,女同志能不能主动请缨参与其中,但还是没有女同志站出来配合管理层的呼吁,随后有位徐大姐被点名,还百般推脱了并不愿意报名,主角李文丽这时站了出来报名,但对其试图阻止的女同志也不少。而正是这样的剧情设置引发了网友不满。

其实在这一单元里,剧里应该是想借此烘托主角李文丽的形象:这个女人很勇敢,和别的女人不一样,大多数女性都不积极,所以她值得称赞。

但事实是:

很多女人在疫情期间都很勇敢!

她们都很积极!

她们没有推托!

无论是在一线的医疗人员还是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是以女性居多,还记得疫情期间那些医护人员剃发的图片视频吗,这都曾让多少人为之动容过呀。卫健委也通过真实的数据告诉了大家援鄂的医护人员中女性医务人员占整个医疗队的三分之二。

02

近日,还有这样一事件,网友爆料在杭州地铁2号线上,一男子指责一女孩坐在地铁上化妆且不给老人让座,并殴打了女孩还不断辱骂称“谁规定女人不能打?”,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据目击者称,该男子先是指责当事女生在地铁上化妆影响不好并辱骂女孩,后又指责该女生只知道化妆却不给老人让座,女生随后起身让座,男子却不依不饶称:“为什么让老奶奶自己过来?”

人家女孩在地铁上化妆,也许只是补一下妆,并没有影响到旁人,该行为也没有违反任何规章规定,而此时男子却故意挑衅不让人家女孩化妆,这女孩也没有说什么,本以为这件事情就算过去了。接着男子又让女孩给别人让座,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

随后两人发生口角男子起身对这名女生动手殴打,当其他乘客劝说其不能打女人时,他却口出狂言道:

“谁说不能打女人?”

“女人也是动物”

“今天我就要好好调教你。”

法律人徐彩凤:但女孩在遭到了殴打和谩骂后,却并没有及时报警。显然这样做不利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先不说并未明令禁止乘客在轨道交通上化妆,法无禁止即自由,男子以此为由骂人简直无法理喻。我建议当事人可以考虑去做个伤情鉴定,哪怕鉴定出来就是轻微伤,也要坚决捍卫自身权益。

法律人徐彩凤:何况这显然是寻衅滋事行为。根据寻衅滋事罪立案标准:行为人为寻求刺激、发泄情绪、逞强耍横等,实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规定的行为的,应当认定为“寻衅滋事”。也就是说,男子在地铁上无事生非的行为,是应当受到法律追究的。

03

“法律规定不能打人,当然也不能打女人”

我们听过太多的“十年不亏,三年血赚”,不管是女孩子还是男孩子,遇到这样的事情,首先应当寻求周边人士的帮助,在地铁上,也会有巡检的地铁安保人员,及时向他们求助,不要忍气吞声。如果这一次选择了默默接受,以后想起来都是自己心里的一个梗。要学会和这种恶劣的行为斗争,勇敢地说不。

现在这个社会上,不乏心理扭曲之人,如果真的运气不好,被你遇见了,那千万不要软弱,有时候勇敢一点,不只是在维护自己的权益,也是在保护更多的和自己一样的人。

如果觉得《法律人徐彩凤:最美逆行者大翻车?女性话题再引争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5 07:47自残的玫瑰[台湾省网友]203.56.24.126
    徐彩凤的言论可能触及一些敏感话题,需要更多人理性讨论,避免引起争议。
    顶1踩0
  2. 2024-01-25 07:23绮陌霓苒[台湾省网友]59.110.193.84
    法律人徐彩凤勇于发声,关注女性话题,引起社会热议,值得肯定。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