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膏方进补成为锡城保健热点(无锡三院养生膏方节受到热捧)

2022-12-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代快报讯(记者 朱鲸润)随着市民健康养生意识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立冬后调配膏方进补,“冬来进补、来年打虎”已成为锡城市民耳熟能详的口头禅。

“今年听说三院养生膏方节又请来了江苏省名中医,这次我早早就来开方调理,冬季进补不能错过!”家住在中桥的张阿姨觉得去年在无锡三院膏方调理效果非常满意,和许多人一样今天早早就来到了医院门诊大厅取号找专家开膏方。同样的专家大咖云集老百姓热情欢迎、同样的一人一方“私人订制”,无锡三院养生膏方节可以说是逐年升温,已经成为锡城百姓健康管理的优质品牌。

此次膏方节,医院请来了江苏省名中医奚肇庆、省中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顾勤、省中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医师郁斌、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陈仁寿等知名中医专家来到锡城百姓家门口把脉诊疗、订制膏方,更请来了国医大师”送子观音”夏桂成的大弟子赵可宁教授,可谓是省内外中医专家济济一堂,活动深受百姓热捧,开膏方的人又比去年翻了一倍。今天火爆的高级专家膏方义诊活动的也正式拉开了无锡三院膏方节帷幕,在接下来的冬补时间中,锡城百姓耳熟能详的戴建良、李小钢、苏强等十余位中医专家将长期提供把脉订制膏方服务。

值得一提,此次市三院膏方节把健康关爱重点放在了银行工作人员身上。由于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压力、高速的工作节奏以及繁重的客户接待,都让看似光鲜亮丽的银行“高级白领”成为了亚健康人群的主力军。医院特此开展“关爱银行人”养生服务,为他们开辟专属服务通道。同时无锡三院中医科提醒广大市民,现在不少人对膏方进补有误区,甚至有人随便在网上找到所谓经典药方就开始自行配中药“膏方进补”,这样就进入了滋补保养的一个误区。类似这样的膏方有可能不对路适得其反。有的市民吃了网上的“神方”,产生了严重头晕胀痛等副作用前来就医。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滋补的膏方也并不相同,进补膏方需要根据个人体质,由专业中医师配方,一人一方,只有膏方“脾气”和个人体质相匹配,才能发挥到最佳的效果。

如果觉得《膏方进补成为锡城保健热点(无锡三院养生膏方节受到热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