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仙牌灵芝|阴阳水真的不能喝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2022-12-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热水太烫,热水和冷水兑起来喝,是我们常做的事情。长期下去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吗?

阴阳水,通常是指生水和热水的混合,家里的老人认为这种阴阳不平衡的状态会扰乱身体自身的平衡,从而损伤到身体的健康,然而,这种说法其实并没有多少科学依据,这样喝水会不会损害身体,主要是取决于水的质量。

冷热水兑着喝分两种情况,如果是兑凉开水,因为经过了高温灭菌的过程,大部分致病菌被杀死,所以对人体造成的影响较小;如果是兑生水,如自来水,河水,就可能带进去一些微生物,或者是致病菌,水温又达不到灭菌效果,就有可能引起腹泻等肠道不适的症状。

还有就是千滚水,很多人认为千滚水也是不能喝的,认为千滚水有毒,里面的亚硝酸盐在体内产生亚硝胺,所以关于千滚水和隔夜水致癌的消息就由此而来。

我国就规定过生活饮用水的亚硝酸盐不超过1mg/ml都是正常的,也就是说,即使自来水连续烧开2次,亚硝酸盐的含量也只有0.038mg/L。

这也意味着,只有当每天喝超过100L的“千滚水”,才有可能影响身体的健康。如果按每天1500ML的摄入量来说,这个水量足够让我们喝67天,而在此期间,我们的身体也会将亚硝酸盐代谢,所以也是安全的。

如果觉得《仙牌灵芝|阴阳水真的不能喝吗(看看专家怎么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