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老年人增强免疫力吃什么

2022-12-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机能也逐年下降。当体内的各种生理活动减弱,免疫力也会随之减弱。老年人免疫力低下,就很容易被病菌入侵;特别是在如今这种特殊情况下,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其实才是关键。日常生活中除了减少外出的频率、做好个人防护之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来均衡营养补充,增强免疫力。

老年人增强免疫力吃什么呢?以下几个种类可以尝试:

1. 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

肉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是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在免疫系统中,免疫因子、免疫细胞的合成都需要蛋白质的参与,多补充蛋白质,有助于增强老年人免疫力。同时由于老年人消化系统能力下降,有些还有高血脂的问题,因此,肉类应选择好消化且脂肪含量低的,如鱼肉、虾、蛋白等,有利于老年人吸收蛋白质。

2. 酸奶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胃肠道能力也在下降,酸奶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提高食欲、加强消化功能,同时酸奶中富含大量有益菌,能够调节肠道微生态的平衡,稳定和维持胃肠道屏障的功能,调节局部和全身的免疫反应,有助于增强老年人免疫力。

3. 茶类

茶类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中的自由基数量也会越来越多,补充抗氧化物,有助于清除人体中过多的自由基,避免免疫细胞遭到自由基的破坏。但不少老年人习惯早上起床先喝茶,这其实对消化系统的影响不好,应先吃完饭后再适量饮茶。

4. 多种维生素片

为了增强免疫力,老年人还可适量食用多种维生素。这是因为老年人的吸收消化能力弱,可能导致很多营养素的摄入并不充分,各种生理活动也会受到阻碍,影响身体健康。因此,可以多种维生素片来额外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这里推荐汤臣倍健银色多维,富含多种老年人日常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并强化补充B族维生素、维生素D、维生素A、钙等老年人需求较多的营养素,均衡补充老年人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

如果觉得《老年人增强免疫力吃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