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20“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启动(向社会各界征集中医药相关好故事)

2022-12-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左橙)8月28日下午,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系列之“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在京正式启动。此次“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以“传播中医文化 服务人类健康”为主题,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中医药相关好故事,包括中国抗疫故事、决战脱贫攻坚故事、中医药故事等。旨在更深远传播中医药文化,更全面发掘中医药宝库,更有效服务全人类健康。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致辞表示,中医药界储藏着具有中国特色、蕴含中国智慧、展现中国文化自信的代表性“故事”。“讲好中医药故事不仅是中医药人的责任,也是我们共同的时代使命。”王晓辉说,中国网有持之以恒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和追求,希望以本次“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为契机,推动全社会、海内外更加了解中医、热爱中医,把中医药服务人类健康的好故事讲好,让中医药这个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更好发挥作用。

活动方案提及,本次大赛鼓励创新传播形式,参赛作品分为视频类、图文类两类。视频类包含Vlog、动画、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图文类包含深度报道、人物故事、非虚构写作、图片故事、漫画故事等。

活动方案显示,正规合法注册并正常运营的中医院、中医和中药机构、中医和中药企业、中医药院校、中医药相关社会组织等均可以组织身份参赛;在上述组织中工作的医护人员、学者专家、企业家、老师、学生等均可以个人身份参赛;非中医药行业从业者(如中医药爱好者、受益者),也可按照相关要求报名参赛。

据活动方案日程安排,将于2020年09月至2020年11月底在多地开展系列赛事宣讲,作品征集,期间举办系列“讲好中医药故事议库线上沙龙”,并举办1-2期线下沙龙;搭建专题,网络展示,网络投票,并完成作品初、复赛评审。于2020年12月结束征集,组织评审(专家、网络、现场等多种方式)。于2021年1月举办“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颁奖盛典。

启动仪式采用线上同步直播。近50位专家代表、主办方代表、协办方代表、企业家代表及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中国青年网)

如果觉得《2020“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启动(向社会各界征集中医药相关好故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