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明星都爱吃宫廷魔芋凤凰鸭 都爱吃的原因(竟然是做法里有含金量)

2022-12-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世界之大,世间无奇不有,大家好我是你们熟知的大食哥,大食哥尝遍世间美食, 只为给喜欢美食的朋友们分享。大家记得关注大食哥哦!大食哥每天更新最新鲜的和最热的美食做法。好的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道宫廷魔芋凤凰鸭的做法。

宫廷魔芋凤凰鸭这道菜呢,是我出去旅游的时候,非常荣幸的能看到某赫,正在吃当地一道名叫宫廷魔芋凤凰鸭的菜,问过老板,老板说,这是当年慈禧老佛爷爱吃的一道名菜之一,于是大食哥也忍不住心中的欲望,也点了一份同样的宫廷魔芋凤凰鸭,一上桌就香味扑鼻至于口感怎么样,最后给大家揭晓。

首先我们在开始做这道菜的时候,我们要先准备主食材料,有魔芋和鸭子----准备的辅料有:麻辣火锅底料,老抽,食盐,豆瓣酱,生姜,蒜瓣,大葱,干辣椒,干花椒,料酒,生抽,八角。大食哥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如果不知道材料是什么东西,可以到淘宝查询一下。我们把鸭子拿出来洗一下,看一下毛有没有去干净,毕竟我们吃东西要讲究卫生,没有去干净的话,大食哥教大家用一个神器,那就是毛夹,可以淘宝看一下,不怎么贵,但好用。我们在用菜刀,把鸭子切成拇指大的块状,我们在用干净的水浸泡一下,可以洗去多余的骨渣。

然后我们用家里炒菜的锅,在里面加上适量的水,开始加热,在里面放料酒((料酒的我们放两勺就可以了),我们在锅里面放入生姜(里面放两片就可以了) ,我们等到开水沸腾就把鸭肉放入锅里,鸭肉用大火煮上半个小时左右,(大食哥提醒一下大家,这里鸭肉煮多长时间还是要看火候,时不时的用筷子试一下,可不可以插进肉,如果可以插穿话就说明鸭肉煮熟了),然后我们就把肉打捞起来。

再然后呢,我们只是把鸡肉打捞起来,大食哥提醒大家,煮鸡肉的水不要倒掉,把煮鸭子的水,放进一个可以装水的锅里面进行备用起来。因为等一下后面要用。接下来用炒菜的锅,里面放上油,(大食哥提醒大家这里放的油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放油哦!)我们将烧热的油里面放入姜,葱炸一下(大食哥提醒大家,油7分热就可以了哦)。然后我们切换到中火,在放入豆瓣酱,火锅底料和八角就行油炸。

最后我们把滤干水的鸭子放入锅中,我们在这里炒鸭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我们要一面一面的翻炒哦,什么叫做一面又一面得炒呢!大食哥在这里就给大家讲一下,这里面的学问,首先我们先放进鸭子,在炒这一面的时候,我们让他炸上几分钟,然后我们在进行翻转炒另一面,这样的话鸭肉的受热程度就很均匀。我们在炒的时候不要忘了放入食盐哦,煸炒边放食盐,这样更加入味。

鸭子炒上3分钟过后我们就可以放入生抽,老抽。量的话我们这里我们都可以2勺,我们在进行炒的时候大约两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大食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就是炒的时长的话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这里两分钟左右是大食哥预估的的时间哦。我们就可以把煮过鸭子的水,放进锅里边没让他进行加热,小火就可以了。这时候我们就要放魔芋了,我们把魔芋切成半厘米左右,大食哥提醒大家要是魔芋有水的话就用滤水器,将水过滤掉,然后我们就把魔芋放入锅里边,这时候就可以开大火了,将水煮沸腾,然后就切换到小火煮上半个小时,因为为了是让肉入味,而不是为了煮熟鸭子肉,所以小火就可以了。

再把剩下的辅料放进锅里,煮上10分钟就OK了,这道明星都喜欢吃的宫廷魔芋凤凰鸭就做好了。

到了最后给大家讲一下宫廷魔芋凤凰鸭的口感怎么样吧!首先鸭子入口的时候香香嫩嫩的,嚼劲十足,咽到肚子里面很快就开胃了,于是大食哥又喝了一口汤,在用四川话来说就是,是“巴适”过年的时候大食哥都会弄这一道菜让家人吃,隔壁的邻居问到香味,每天跑到我家里来,让我教他怎么做。大食哥的宫廷魔芋凤凰鸭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哦!记得关注大食哥让你,转身一变,成为大厨。再也不再是梦。

如果觉得《明星都爱吃宫廷魔芋凤凰鸭 都爱吃的原因(竟然是做法里有含金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