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火锅中的素菜之王 吃火锅时必点的8种素菜(没有它还真不行)

2022-12-23 分类:养生资讯

论起平时经常吃到的美食,火锅可真是不能不提的。火锅属于非常有特点的一个菜品,别管是清汤火锅还是麻辣火锅,滚烫的火锅汤涮着新鲜的食材,最能吃出食材最原始的味道。火锅食材的种类太多了,荤菜类的以牛羊肉、肚、肠为主,而素菜类的则是比较特别,并且对于很多人来说,某些素菜是必点的。火锅中的素菜之王,吃火锅时必点的8种素菜,没有它还真不行!

第一种,香菜

香菜比较特别,对于某些人来说,平时的菜里如果有一点香菜,都要把它挑出来,而对于另外一些人来说,不仅喜欢香菜的味道,而且吃少了还不过瘾。就比如说吃火锅的时候,大把的香菜都被拿来涮着吃,这是吃香菜最过瘾的方式。香菜必须是嫩的那种,稍微一涮就捞出来,脆嫩鲜香,吃得满嘴都是香菜的味。

第二种,菠菜

经常做菜的人都知道,用菠菜做菜的时候,必须要煮透,不然不健康,而用火锅涮菠菜吃,就能很轻松地解决这个问题。有的人涮菠菜,最低两盘起,大力水手都是从这里诞生的。

第三种,生菜

生菜也是一种比较特别的素菜,生菜谐音“生财”,属于一种非常脆嫩的青菜,平时经常被拿来卷着肉块之类的荤菜吃,很多人涮火锅的时候,也是首选生菜。新鲜的生菜不需要涮太长时间,入锅后即可捞出来,口感又滑又脆,是经常被点的素菜之一。

第四种,茼蒿

茼蒿和香菜有些类似,很多人不喜欢茼蒿的味道,而在某些人的眼里,茼蒿的味道是最棒的。很多人吃火锅必点茼蒿,而且感觉茼蒿只有在涮火锅的时候,味道是最好的,并且不接受反驳。涮火锅的茼蒿,必须得是嫩嫩的小茼蒿,这种茼蒿配在火锅里口感是最好的。

第五种,金针菇

金针菇这种食材,在汤菜类的菜品里最常见。金针菇本是无味之物,味道上很清淡,然而口感非常脆,就像脆骨之类的食材,本身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口感脆,很多人就喜欢吃这样的东西。鲜嫩的金针菇在滚烫的火锅汤里稍微一涮,吃在嘴里嘎嘣脆,是很多吃火锅的人的首选素菜。

第六种,香菇

蘑菇类的素菜,最大的特点可以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鲜”,它的鲜香味道,在别的素菜里还真没有。香菇,不仅鲜而且香味浓郁,被称作“一个有肉感的素菜”,吃起来肉肉的,像是在吃肉,本身的鲜香味道还非常强烈,素菜荤吃,还健康。对于喜欢吃火锅的小女生来说,香菇确实是一道好吃还还不怕发胖的美味食材。

第七种,大白菜

很多会吃火锅的人都有这种感觉,大白菜才是火锅的灵魂。大白菜涮羊肉,是羊肉火锅中最经典的吃法。大白菜的特点是本身就带有淡淡的青菜的香甜,并且能够最大限度地吸收汤汁的味道。大白菜配着煮羊肉的清汤,涮出来的白菜吸满了羊肉的鲜味,加上本身的鲜甜脆爽,实乃人间美味。羊肉火锅中必点的素菜,大白菜,这个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第八种,宽粉

在某些地方比如说四川,宽粉是必不可少的,被称为素菜之王,在四川的火锅店里,即使食材再多,宽粉总是少不了的,可以不吃,但是不能不点。至于是不是习惯问题,也不好说,反正宽粉总是要到最后才煮的。宽粉的口感不错,价格也便宜,如果聚餐人多,预算快花完了,点一两份宽粉,大家也就都能吃饱了,所以也有人笑称它为“预算控制利器”。

如果觉得《火锅中的素菜之王 吃火锅时必点的8种素菜(没有它还真不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