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苦尽甘来的“小青柑” 泡水喝带来4个益处(清香沁润 爱上喝茶)

2022-12-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相信很多喜欢钻研小众茶的茶友,都有喝过广东的小青柑(柑普的一种),小青柑一般是采用未成熟的青柑掏除果肉后,放入云南普洱,再经过生晒/半生晒制作而成,里面融合了柑橘的清甜果香和云南普洱的醇厚,二者相互交融,形成为口感独特、混搭出位的小青柑。泡水喝带来4个益处,清香沁润,让你爱上喝茶!

1、抑制肿瘤,癌细胞增生:小青柑属于新会茶枝柑的未成熟果实,表皮含有多甲氧基黄酮,能抗肿瘤细胞增殖,如骨髓癌细胞,淋巴癌细胞,卵巢癌细胞,前列腺癌细胞及扁平癌细胞有抑制增殖的作用,这类黄酮通过改变癌细胞的细胞膜,和酶以及信号传导机制干扰其DNA复制,蛋白质合成而起作用。

2、醒脑提神,美白肌肤:小青柑果皮中,所含的酚酸能杀菌,还可以使体味芬芳、醒脑提神、美白肌肤、清热解火、滋阴养颜,尤其是对女性朋友作用明显;同时还有减少疲劳的功效,而且冲泡方便,日常工作用随手一泡,就能缓解长时间连续工作的疲惫感。

3、润肺生津,祛痰润喉:“白霜”是一种具有很强保健功能的物质,对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咽炎等都具有一定的帮助。在现代医学研究中也表明了,小青柑主要功能性成分中的挥发性果油(柠檬烯)和果酸(柑橘算酸)的含量比较高。而这两者都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柠檬烯可以祛咳、抑菌。而且柑橘酸还对皮肤有很好的滋养作用呢。常喝小青柑能够润肺生津,对抽烟后的嗓子干涩、咳嗽等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4、促进代谢,降脂减肥: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饮食开始丰富多样,长期摄入富含高油脂、高糖类、高蛋白的食物,不仅会使体重增加,而且体内的血脂指数也会随着升高。更严重的会出现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三高问题。小青柑中含有“辛弗林”,这种物质主要用于氧化脂肪、减肥。

哪些人适合饮用小青柑:

柑普茶是以新会柑与云南普洱熟茶相融合制成的茶品。存放三年及以上的柑普茶,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理气降逆、调理脾胃、降燥化湿、止咳化痰、润肺生津、降脂减压等功效,适宜大众饮用。

1、长期抽烟之人群

2、经常使用电脑之人群

3、肠胃不好之人群

4、雾霾受害之人群

5、减肥之人群

6、应酬频繁之人群

7、注重养生之人群。

那么隔夜茶能喝吗? 其实我要说的是,隔夜茶不要喝,隔夜茶因时间过久,维生素大多已丧失,且茶汤中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所以,人们通常认为隔夜茶不能喝。一颗小青柑能泡一天吗? 小青柑可以冲泡多少次呢?我们要看个头的大小,还要看冲泡的水温,十次以上是没有问题,并且排除洗茶的两次喔,冲泡好一壶好茶很难得,毕竟这是属于你跟茶的最直接交流,也算是互动!

在流感肆意的季节里,一杯暖香四溢的南茗佳人“小青柑”,不仅能够打开你的味蕾,同时还能给身体创造防疫病毒的堡垒。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在紧挨饭点、睡前半小时等这些时间段饮用“小青柑”,在午饭后一到两小时饮用较佳。

如果觉得《苦尽甘来的“小青柑” 泡水喝带来4个益处(清香沁润 爱上喝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